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为了让中国文化进一步融入社区、融入大学,日前举办了系列文化沙龙活动和大学教职员茶会。

外方院长张伟雄讲座

据悉,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系列文化沙龙活动和大学教职员茶会活动从2014年开始启动,每月进行一次,由中外方院长亲自主持。内容有学唱中国歌,中国书法体验,中国茶品尝,唐诗鉴赏,中国热点问题讨论等等。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留学生参加,让留学生和孔子学院学生直接交流。这两项活动深受孔子学院学员和教职员的欢迎。大家都称赞,活动不仅能了解到中国的现状,还能跟中国留学生交流并能练习汉语会话,可谓“一石三鸟”。  

中方院长潘洁敏讲座

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不断开拓新的文化活动,进一步让所在大学、所在社区加深对孔子学院以及中国文化的理解。孔子学院的目标是立足札幌,影响力辐射整个北海道。近期还将到中国游客云集的观光城市-小樽和函馆,为当地中小企业作汉语和中国文化讲座,以满足当地服务行业的需求同时扩大孔子学院的影响力。

活动现场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