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12月18日,我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围绕学习中办印发《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以及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两个主题展开。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学习会,校长仲伟合、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分别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领导,副处职(级)以上干部出席学习会。


隋广军主持学习会


    仲伟合作了《抢抓机遇 精心谋划 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报告。他着重阐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意义、内涵以及对我校发展的意义。他指出,在当前的高等教育背景下进行高水平大学建设对我校具有重要意义。高水平大学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龙头。伴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来临,高水平大学通过新知识的生产、传承和运用,对发展科学技术和知识,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社会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我校的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校重视学科建设,对学科的发展做出明确的判断和决策,同时关注学科整体发展的前景,看到学科交叉、学科融合的趋势。学校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学科结构,大力培育新兴交叉学科。

 

仲伟合作专题报告

仲伟合指出,为了建设高水平大学,使我校整体进入高水平大学的行列,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打破制约高层次人才成长的不利因素,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真正培养和汇聚一支高层次师资队伍。同时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卢景辉作学习体会报告

卢景辉作学习中办印发《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的体会报告。他对中国高等教育在三个不同历史时期的状况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梳理与分析,强调党中央确定的高等学校全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被实践证明了的正确制度,我校将毫不动摇、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从而促进我校教学科研等方面建设的不断发展。同时,卢景辉认为,正是由于我校办学目标明确,近年来我校教育事业各方面才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