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27日,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我校客座教授胡国萍和珠江人寿总公司办公室主任李仲明莅临我校,与我校签订了“珠江人寿关爱基金”捐赠协议和“珠江人寿保险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协议。我校副校长何传添代表学校与公司签订了相关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金融学院筹备组组长马庆华、副组长易行健等。

双方签约
   

 据介绍,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置的“关爱基金”为期3年,共捐赠3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支助金融学院优秀学生和科研学术实践活动;“珠江人寿保险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将为金融学院保险系学子提供校外实践平台。

 

胡国萍讲座

双方座谈


    签约仪式结束后,胡国萍为金融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互联网金融背景下中国保险业的创新与变革”的主题讲座。主题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保险业的发展与创新。胡国萍提到,中国保险业的发展离不开如何盈利这条主线。他通过利差损对中国部分保险公司所造成的亏损,让大家了解到保险公司经营过程中成本控制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珠江人寿进行成本控制的成功经验。第二部分,介绍了保险公司的盈利模式和珠江人寿利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进行保险产品与业务创新。胡国萍表示,中国保险业虽然目前面临着许多发展的困难,但也同时面临着许多的发展机遇,他相信,只要勇于进行产品和销售模式的创新,并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趋势,中国保险企业在未来的几年还会有很大的进步和发展空间。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