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19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此次学习会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为主题。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佑启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校》的专题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詹文都、财务处处长孙家和、资产管理处处长黄巧萍、后勤处处长杨思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作了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依法行政的主题发言。
    我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处职(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及宣传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进学校深化改革和依法治校工作。
    隋广军强调,法制建设和依法治校是学校教育事业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教师要恪尽职守、遵纪守法,同时,要在实际工作中秉承兢兢业业、勇于承担的可贵精神。
 
隋广军主持会议


    隋广军代表学校党委就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统一部署。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活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认真学,确保学习活动覆盖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要深刻领会全会蕴含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新任务。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依法治校结合起来,与继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化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石佑启作辅导报告

    石佑启的专题报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起草《决定》突出考虑的内容、《决定》的主要亮点和如何推进依法治校等内容。
    结合四中全会精神,石佑启就如何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时强调:要以章程建设为核心,健全学校依法办学自主管理的制度体系,这是依法治校的前提;要健全学校内部治理机构,保障学校权力依法规范行使和有效监督,这是推进依法治校的关键;要落实师生的主体地位,形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育人环境,这是推进依法治校的落脚点和具体体现;要健全校内权利救济和纠纷解决机制,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矛盾、纠纷的能力,这既是依法治校的基本要求,也是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的必要条件。
 
詹文都、孙家和、黄巧萍、杨思发言

    詹文都、孙家和、黄巧萍、杨思分别结合自身部门工作情况,从“创新强校工程”专项资金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几方面谈了各自单位在推进依法行政、确保学校行政安全中的举措、经验和体会。 他们表示,要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法治校,扎实做好本单位工作,积极推进学校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