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大学城的十周年,广外南校的十周年。十年间,已见小苗半参天,更闻学子满载情。时间分分秒秒地在表间走动,光阴年年月月月月地在挂历前行,倏忽十年。十年之间,草场的沥青跑道穿上了“红衣裳”,路旁的瘦弱小树苗长成了郁葱挺拔的模样,一届又一届的老同学满载毕业,一批又一批的新同学欢欣入学。时光荏苒,但广外九月的那抹“橄榄绿”年年岁岁青春依旧、激情如故。军训那酸甜苦辣百种滋味难忘怀,苦中有乐的训练、合作无间的操练还有一群又一群“最”可爱的教官们,所有的这些回忆仍在南校十年学子的记忆中鲜活跳动着。

南校第一年,学生们精神奕奕地在还是沥青水泥路的草场举行军训汇演。(2004年)

军训汇演(2005年)

当年的“内环拉练”是我校军训的一大亮点(2006年)

扛起属于广外的红色大旗,浩浩荡荡整装待发的激动之情即使时光境迁怕也难以忘记。(2006年)

2007年,跑道穿上了“红衣裳”,一连连的方阵整齐划一(2007年)

半个月的辛勤付出练就了我们铿锵的步伐,坚强的意志(2007年)

半个月的朝夕相处使我们与教官的革命情谊固若金汤(2007年)

在教官一声声口哨,一遍遍示范下,我们掌握了正步的技巧(2008年)

在教官的每一次挥拳,每一次弓步中,我们领悟了拳术的奥秘(2009年)

一切都是我们在这个特别的九月献给自己,献给教官,献给母校,献给祖国的心意。(2009年)

中暑时,是你们宽厚的肩膀扛起了我(2010年)

调皮时,是你们温和的目光感化了我(2010年)

心比心,教官您更是我们兄弟般的存在(2011年)

军训汇演,不只是你的或我的,那是我们和教官半个月来不懈操练的成果(2011年)

每一声呐喊,每一句口号,我们都竭尽全力(2011年)

每一次擒拿,每一回扑倒,我们都不遗余力(2011年)

每一个造型都来之不易(2012年)

每一个造型都独具匠心(2012年)

每一次踢腿,每一个方正,我们都精神抖擞(2013年)

相聚有时,分离难免,教官用笑容与这特殊的九月,与可爱的学生们道再见(2014年)

送别的是教官,以及军训的年年九月;

留下的是记忆,以及人生的宝贵经历。

军训军训,训练的是体魄,磨练的是意志,它苦中带甜,笑中带泪,它是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我们长大独立的磨练检验。广外南校十年光阴,年年岁岁都有那抹“橄榄绿”,人虽届届不同,情仍代代相似,军训情感,永难忘。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