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24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说明会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此次修订的《办法》新增图书资料费和人力资本费两个项目,旨在为我校文科科研项目的开展提供了更人性化的项目经费报销方案。

此次会议分为领导讲解和现场答疑两个环节。副校长陈林汉、阳爱民,各单位主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科研处、财务处相关人员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阳爱民主持。

会议现场

陈林汉分析了国家政策从严管理科研项目经费的形势,并强调了科研项目经费的属性是国家的而不是个人的;针对财务报销方式,他表示:“财务报销不仅要合法,还要合理。”在“八项规定”出台之后,经费报销方式更加严格,但是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也会日趋人性化和合理化。陈林汉强调相关部门应该配合科研处,对科研项目经费实行科学有效的管理。

陈林汉发表讲话

阳爱民主持会议

科研处处长陈彦辉对新修订《办法》主要内容和特点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新修订后的《办法》是在不违反上级文件的原则上制定的最宽松的、最有利于老师的方案,希望各领导和老师认真研读并落实文件内容;财务处处长孙家和从形势、政策、问题和建议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科研项目经费报销的认识,并从思想认识和具体报销方面表达了自己对科研经费报销的建议。

在场的教师就方案进行了讨论并踊跃提问。对于他们提出的会议费报销附件以及图书资料费报销等问题,陈彦辉一一作出了详细的解释。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