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16日至17日,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第十八届年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学生工作部(处)长植秀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烨等7人作为我校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会。与会的还有全国13所外语外贸院校的主管学生工作校领导、学生政工干部。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 “新媒体时代与外语外贸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状、机遇、挑战与创新”。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志良,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第十七届年会理事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旻出席年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期间,来自各院校的学生工作代表分享了本校在新媒体时代下学生工作开展的情况。

植秀聪作为学工部长分论坛代表,就“在多元文化背景下,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培育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议题总结发言。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烨作为招生就业负责人分论坛代表,就“发挥新媒体优势,多角度做好招生就业服务工作”议题总结发言。

我校团委社会实践科科长余海波在会议典型发言部分作了题为《凝炼特色、打造品牌,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志愿者的培养和新媒体在志愿者服务中应用的经验,并且分享了援疆志愿者冯卓怡的先进事迹。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高校积极参与,相互学习、互通有无、互相促进。大会还确定第十九届年将会在外交学院举行。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