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旨在为“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广东省本科高校英语写作大赛选拔并推荐选手的广外选拔赛决赛于10月19日上午9点分别在南校区实验楼B205室、北校区二教406室开赛。此次活动由我校团委主办、英语教育学院大学英语实践教学部承办。

采用限时网络写作、限时不限地点的参赛方式,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比赛从9点开始到12点比赛结束,选手都可以不断地修改作文。同时,在修改过程中,他们也可以使用网络词典进行单词查询。此外,本次比赛地点多样,选手可以自行选择在各自宿舍﹑家里﹑课室﹑图书馆等地利用联网电脑进行写作,也可使用学校提供的比赛场地参赛。
    “外研社杯”写作比赛内容涵盖Analytical Writing,Argumentative Writing,Practical Writing,Academic Writing等适用于各种目的或场合的写作类型,选拔赛成绩由系统自动打分和评委评分两部分构成。此次比赛的题目较往年形式上有所创新,采取表格展示的形式,表格主要显示不同国家30到50年龄段的人们对于“favorite pastimes”(最喜欢的消闲方式)的看法的统计数据,综合考查选手观察概括表格内容及其创新思维等各方面的能力。

    赛后,记者采访了部分选手。陈同学认为大部分同时在平时的英语学习中都忽略了英语写作技能,比赛能让同学开始重视写作。而张同学和刘同学都认为参加本次大赛最大的利处就是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有利于学习英语写作的平台。


选手们正认真作答

英语是国际交流与文化传播的重要手段,而写作能力是高校外语教育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大学生英语语言能力与人文素养的综合展现。此次写作选拔赛的举行,体现了我校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的努力。同时,通过比赛,老师和学校可以更好地发现和培养优秀的英语写作人才。英教学院大学英语实践教学部负责人何德生老师说:“不论是对学校﹑老师﹑还是学生,这个英语写作比赛的重要意义都是不言而喻的。”何老师表示,今后会加强宣传,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英语写作比赛对提高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和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方面的积极意义,从而使更多的同学参加比赛,更好地利用比赛这个平台学习提高。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