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21日,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率团前来我校调研。我校副校长顾也力,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副总经理兼外校校长李建民等接待了来宾。双方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就基础教育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并分享了在办学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参与调研的还有两所大学附属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等。

调研座谈会


饶敏一行参观了我校附设外校、附属中小学以及幼儿园,了解到我校基础教育板块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显著成效,她表示,本次调研收获颇丰,广外基础教育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附设外校、附属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办学理念、环境设施和育人特色等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看附设外校校园视频后更令她震撼。

饶敏称从本次调研中获益良多


顾也力就广外基础教育的体制机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指出要发展基础教育首先要理顺管理关系,并坚持体制机制上的不断创新。广外外校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远远超出预期,这也说明了社会对基础教育的需求量大,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更量大。
 

顾也力讲解基础教育问题

孙建军介绍了广外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成立四年来,集团充分发挥规划、规范和服务的职能,加快资产经营公司的组建步伐,积极拓展基础教育品牌,在“五个统一”指导思想指导下打造民办基础教育领导品牌。与会双方还就教师编制、资金投入、教学管理和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参观外校


参观附属中小学


参观幼儿园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