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今年是全球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也是我校与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合办孔子学院走过的第五个年头。9月27日,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在阿雷基帕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与遍布世界各地的其他孔子学院一道,隆重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的到来。

舞龙表演现场

整个庆祝活动分为语言文字类、表演类、中国美食类、展览类等几个不同的类别。其中,语言文字类项目通过“中文体验课”、“书法比赛”、“猜字游戏”,向当地汉语爱好者传授了基本的汉语知识,提高了他们对汉语以及中国文化的兴趣。此外,由中国教师、志愿者以及部分学生表演的舞龙舞狮、民族舞、太极拳、旗袍秀、扇子舞、中文卡拉OK等节目同样精彩纷呈,不时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孔子学院上演特色民族舞

太极拳表演

为了普及中国饮食文化,中国教师和志愿者们精心烹制了大量饺子、红烧肉、糖醋排骨、豉油鸡等中国特色美食。在美食摊前,前来品尝中华美食的来客络绎不绝,当地民众在品尝过各种美食后无不交口称赞。

与中心舞台节目同时进行的文化展示活动同样吸引人们的眼球:既有摄影、图片展览,又有中国结、剪纸展示,这些独居特色的手工工艺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

“孔子学院日”活动结束之后,孔子学院还将像往年一样,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中,举办“中国文化周”活动。主要包括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而特别举办的国庆晚会,由孔子学院老师用西班牙语全面介绍中国各方面的情况的特别讲座和西班牙语版中国电影的展播活动。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