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20日,广外广州天河区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天河区新天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两百多名在天河区工作的校友慕名而来,欢庆一堂。我校校长、校友总会会长仲伟合,分管校友工作的副校长何传添,校友总会秘书长谢伟光、副秘书长潘相宇等出席了成立大会。本次大会由我校校友梁刚(90级英语专业)和王蕙仪(08级播主专业)主持。
    会议伊始,校歌悠扬响起。由天河区校友会筹备组精心制作的一段开场视频穿插了熟悉的广外校园美景和校友读书、生活时的老照片,让在场所有人沉浸在青春回忆中,感慨万千。

校友会成员宣读理事会名单
    会上,筹备组的主要成员宋斌(93级会计专业)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并宣读章程。历时四个多月,通过微信平台,校友会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校友关注,凝聚了校友力量,并由此组建了50多人的校友会筹备小组。在此期间,该小组也通过多次活动筹划积累了经验,为今天盛会的顺利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最后,他宣读了天河区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并获得全场校友热烈鼓掌通过。

仲校讲话: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仲伟合在代表我校讲话时真诚地说到:“校友就是家里人,家里人聚会应该谈家里的事情。”他由此谈到,我校十分重视校友工作,为此专门设置了“校友之家”(校友总会秘书处办公室)。校友会是服务校友的组织,也是校友之间交流联谊的平台,是母校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广外广州天河区校友分会是受大学委托而设立的机构。
    仲伟合很认同广外校友“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说法,这展现了广外人虽散布全球各地,但内心团结一致的力量。他有力地说到:“母校不会只为高官富豪而自豪,而是为每一位校友而骄傲。”最后,他从学校自主办学改革的六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总结道:“学校的未来在于学生和校友,广外的发展靠的是大家。”

仲伟合发表讲话

校友会会长发言:为广外五十华诞尽绵薄之力

首任天河区校友会会长马缨(83级英语专业)紧随其后发表了讲话。她承诺,将竭尽全力履行会长职责,做好天河区校友的服务工作,将更多在天河的广外人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她希望借助天河校友会这个平台,加强和其他兄弟校友会的合作和交流,同时激发校友热情,汇聚校友才智,为明年校友齐聚母校,共襄广外五十年华诞盛举尽绵薄之力。

校友会会长马缨发言

校友忆苦思甜念母校

接下来,校友代表林德雄(65级英语专业)、何敏婷(08级国贸专业),校友会代表、香港校友会会长梁成锦(72级英语专业)先后发言。林德雄忆苦思甜、感恩母校教给他知识与如何做人。何敏婷见证并参与了天河区校友分会的筹建过程。她说,广外成为跨越年龄的纽带,“广外情”成为毕业后的另一个榜样,教会她感恩、赠予及付出。梁成锦最后祝贺天河区校友分会的顺利成立,赞许了天河校友会精英云集,活动丰富,并希望校友会今后加强与母校的互动,以及增强与其他校友会的交流。
    众多校友会及海外校友代表专门为此次盛会发来贺电或录制了祝福视频,广东地区部分校友会更派来代表与会。珠澳校友会、广州开发区校友会向天河区校友分会赠送纪念品。何传添代表校友总会向天河区校友分会授会旗和校训牌匾,并为理事会名誉会长和会长颁发聘书。

何传添授会旗

何传添颁发聘书

又讯 9月20日,珠三角地区校友代表会议在天河区新天希尔顿酒店会议室举行。来自于香港、深圳、珠海、惠州、中山、江门等地的二十几位校友会负责人或代表与会。广外分管校友工作的副校长何传添,校友总会秘书长谢伟光出席了此次会议。


副校长何传添、珠三角各地校友会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谢伟光逐一介绍了与会校友的情况,并就此次会议的主题进行了说明。本次会议主要为了2015年广外五十周年校庆举行的校友活动和设立的基金项目征求与会校友的意见和建议,为办好校庆系列活动做进一步的准备。
    本次会议介绍了“征集全球各地校友的祝福视频或照片”、“齐(旗)祝福、全家福活动”、“校友伉俪集体婚礼(纪念或新婚)”、“校友讲坛”等校庆校友活动,并希望校友们积极宣传和支持“第一教学楼重建”、“50华诞微基金”、“校长基金”等基金项目。
各地校友畅所欲言,引发一场头脑风暴,现场气氛热烈。他们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校庆活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他们还在如何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各地校友参与度、激发校友热情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何传添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到,作为分管校友会的身份第一次参加今天的座谈会,对比以前单纯地接触校友,感受有很大的不同。他深深感受到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无限热爱,校友工作能有今天的成绩首先要感谢世界各地的校友对母校的支持。
    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注是学校搞好各项建设的动力。因此,他表示,学校将团结各方力量,尽最大努力搞好各方面的建设,提升学校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校友的归属感。其次,校友总会要更加具体和深入地做好服务校友的工作,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校友互助,达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他提醒校友总会秘书处将把今天校友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完善校庆活动方案。最后,他也希望各地校友会动员更多校友参加到支持母校校友工作的行列中,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