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适应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需要,满足日益增多的外国专家、留学生以及校内外其他英语用户和普通读者的需求,新学期伊始,由我校图书馆开发的英文网站与新版中文网站同时上线,接受读者的检阅。

图为图书馆新版中文网站页面

图书馆英文网站

图为图书馆英文网站页面

我校图书馆力求把我校图书馆网站建设成为集资源、服务、媒介于一体,突破时空限制,提供全媒体资源和个性化服务,一站式获取的新型数字图书馆。新网站在页面设计上力求简洁、美观,在内容建设上牢牢把握“资源”和“服务”两条主线。在资源方面,新版网站对图书馆采购引荐、自建的各类资源进行了全面梳理,清晰直观地揭示了馆藏纸质和数字资源。在服务方面,新版网站从读者视角出发,对图书馆现有服务分门别类,归纳整理,方便读者第一时间找到所需服务。

图书馆中文网站地址:http://lib.gdufs.edu.cn/

图书馆英文网站地址:http://lib.gdufs.edu.cn/en/

我校图书馆希望通过中文网站改版和英文网站建设,为广大读者高效、便捷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提供更多帮助,同时也真诚地欢迎广大读者对网站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意见建议请发送至gplib@gdufs.edu.cn

又讯:

我校图书馆申报的《国际化视野下的图书馆信息资源体系与共享平台建设》项目在2013年末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为确保用足用好项目资金,图书馆开展了积极、认真的调研工作,以专业、前瞻、务实、高效的眼光,选择资源发现系统和信息共享空间两个项目作为建设重点。经过前期调研论证、招投标和建设施工,目前两个项目的建设工作均进展顺利。

图为资源发现系统(云山搜索)界面

另外,新页面还推出了资源发现系统(云山搜索)。该系统致力于面向全校读者提供一站式的资源发现与获取服务,方便读者快速、准确、有效地在海量学术资源中查找和获取所需信息,并在查找过程中获得最佳体验。根据我校特色,图书馆将之命名为“云山搜索”。

云山搜索访问地址:http://discovery.gdufs.edu.cn:1701/

图为新建成的信息共享空间

信息共享空间是一种经过特别设计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和协同学习环境。该项目在我校的选址位于北校区图书馆四楼原多媒体阅览室。该项目在大学资产管理处、后勤处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从9月22日起将正式面向全校教师及博硕士研究生读者提供包括个人研修间、团队研讨室、视听欣赏室以及通识学习和文化交流在内的新型图书馆空间和文化服务。

详情请浏览信息共享空间专题网站:http://lib.gdufs.edu.cn:88/

又讯:

根据读者意见及校领导指示,并综合考虑图书馆业务实际,经研究决定,图书馆将于2014年9月22日起,启用新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读者借阅权限表》。新的读者借阅权限秉承图书馆“博爱 公允 至诚 服务”的馆训,化繁为简,减少了读者类型,打通了中英文及小语种图书的外借册数限制,力求最大限度的方便读者,更好的为教学科研服务。

新的借阅权限将于9月22日正式启用,详情请浏览图书馆网页:http://lib.gdufs.edu.cn/lib/ourlibrary/news/201409/1180.html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