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15日,伴随着校歌激昂的旋律在白云山下和大学城再一次悠悠荡起,五千多名青春活泼的2014级本科新生迎来了“大学第一课”。两场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先后在我校南北校区举办,标志着这批“新鲜血液”正式融入了广外大家庭。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发表致辞,鼓励新生们学会知行合一、遵纪守责、勇于担当。校长仲伟合主持开学典礼。


 

2014级本科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广外的美不仅在于其校园的自然之美,更在于其文化的润泽。”隋广军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对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回顾历史,他指出,半个世纪以来,我校名师荟萃,人才辈出,形成了崇尚学术、求知求真的学术传统,凝练出“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

隋广军以师长的身份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学会认知,知行合一。他希望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仅要向书本学习、在课堂学习,还要积极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培养团结协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第二,诚实守信,遵纪守责。隋广军希望新生们让诚信准则贯穿于学习、生活、乃至生命之中,与此同时还要遵守规则,执行纪律。第三,勇于担当,追求卓越。他希望同学们传承广外“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真正成为未来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者和引领者。

隋广军为典礼致辞

“最好的你们就是最好的广外!”仲伟合一句话带出了学校对于新生们的期望:正因为“最好的大学培养最好的学生,最好的学生造就最好的大学。”,所以要为自己代言,为广外代言,做最好的自己,成就最好的广外。他希望全体新生都能够充满“诗的气息”,在拥有“家的温暖”的广外校园里学有所成,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学校增添光彩。

仲伟合主持典礼

校友代表、老生代表分别与新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生活体验。新生代表在发言中承诺会继续培养良好品德,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利用优越的资源努力学习。

毕业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展望未来生活

我校2003届毕业生、宝洁公司销售部品牌运营战略合作营销副总监、我校“薪火成长计划”导师谢璐璐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以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奋发努力,希望所有新生都能找一个榜样鞭策自己。思科学院学生陈诒聪作为,老生代表则新生们积极探索,“只有爬得越高才能跳得越远!”新生代表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老师和父母的感谢,并代表全体2014级新生承诺继续培养良好品德,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利用优越的学习资源,用90后敢拼敢做的激情去成就更好的自己。

庄严宣誓

戴上校徽,从此就是广外人

典礼最后,在校歌声中,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佩戴校徽。从今天起,他们将步入这片“山育佳木,水滋美兰”的知识乐土,他们将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广外人”。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