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哇,我们的校园变化真大啊!”新学期前来附属中小学和广外外校报到的同学们纷纷发出这种感慨。今年暑假期间,我校附属中小学、广外外校以及幼儿园都进行了校园改造。

 

附属中小学的新大门

 

其中,附属中小学改造规模最大,共进行了“五大改造工程”,包括学校大门改造、教学楼装修、艺术楼装修、艺术楼加建和原研究生宿舍楼装修改造,花费1200多万元。除了原研究生宿舍楼装修改造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以外,其他改造工程业已全部竣工。记者随机采访了附属中小学的一些师生,他们对改造后的效果都非常满意:新大门的启用使大家进出学校不用再走“偏门”;教学楼首层架空,增大了活动空间和通透性。

 

小学部新增一排圆拱门

 

小学部一楼新增一排圆拱门,对此,一名小学生告诉记者:“以前只有一个门,现在增加了这么多门,很方便!”

 

外校改造后的小学田径场 

 

广外外校在此次改造工程中投入资金约450万元,改造集中在小学部、多功能室、教学楼一楼展示长廊以及小学田径场。此次改造的重点是小学田径场,可谓令其“改头换面”。

改造前,小学田径场旁有一块杂草丛生的废弃用地,那里经常有老鼠、蛇等动物出没,而小学田径场又是小学部举办各项活动的重要用地,闲置废弃用地,不仅浪费了教学用地资源,也给师生们的安全带来一定隐患。因此,此次改造将田径场旁的空地改成硅PU地面运动场,同时在运动场的南面搭建钢架雨棚、人行道,方便锻炼的师生,并把田径场的天然草地换为人造草地。“小学田径场看起来确实比原来整洁多了,场地也大了。”路过的老师禁不住感叹。

 

幼儿园新增的空中花园 

 

广外幼儿园暑期也进行了五项改造工程,总投资达150万元,涵盖改造大门、加建功能室、装修课室以及增加攀爬墙和空中花园,全园焕然一新。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