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8月21日下午,由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和我校联合主办,广州宽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贸易网络的今昔与挑战”主题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哈佛大学教授普鸣(Michael J. Puett)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毅、副主委孙国萍,我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陈寒溪、粤商研究中心主任申明浩、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出席论坛,参加论坛的还有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工商界企业界代表。本次论坛标志着“中国皇后号”首航中国2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哈佛大学教授普鸣为论坛做主旨报告

 

  普鸣在主旨报告中指出,中国并非是一个刚加入全球贸易网络的封闭社会,事实上,由于历史上源自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对外贸易活动,在过去数个世纪中,中国曾经在远程贸易方面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因此成为全球贸易网络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普鸣认为“中国皇后号”的首航意义非凡,因为它是一次改变全球贸易格局的重要旅程。

 

讲座现场

 

  论坛结束后,我校方凡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普鸣教授赠送纪念品。据悉,为纪念“中国皇后号”首航广州230周年,本次论坛后,致公党广东省委还将联合其它相关单位相继举办“中国皇后号”首航广州230周年主题展览、“中美经贸圆桌会议—中美贸易新机遇暨美国投资项目对接会”等纪念活动。

 

方凡泉副校长向普鸣教授赠送纪念品

 

 

附:

  普鸣教授( Professor Michael J.Puett)是著名汉学家,哈佛大学东亚系教授、宗教研究委员会主席、亚洲中心代理主任。其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人类学、历史学、宗教学与哲学等领域。普鸣教授开设的《古代中国伦理与政治理论》课程向学生讲授孔子、孟子、庄子、老子等9位中国先秦哲学家的思想,是哈佛学子们最喜爱的通识类选修课之一。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