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8月21-22日,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在我校举行。读书班围绕“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任用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这一主题,通过听报告、读书、讨论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副省长陈云贤,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辉,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罗伟其等领导出席读书班,来自全省公办普通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共180多人参加了本次读书班。

陈云贤在读书班上发表讲话


    陈云贤在会议讲话中指出,高校作为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核心,要深刻认识历史赋予的重要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立德树人、教育改革、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筑牢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思想基础。要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把我省高校办优、办强、办出特色,扎扎实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努力构建政府学校社会新型关系,推动高等教育结构调整,引领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要按照一校一策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和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加快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加快高水平人才培养,进一步在高水平学科建设方面做出探索,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高效能的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做出成效,进一步激发和释放高校办学活力,促进我省高等教育质量明显提升。


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在我校举办


    会上,四所高校主要领导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条例》进行大会交流,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以“坚持党管干部 认真履行职责 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为主题作了发言。发言主要谈到三方面内容:一、牢牢把握好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坚持用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人,破除思想误区,以德才定取舍;注重工作表现,凭实绩用干部;突出基层锻炼,依能力定位置;健全考评机制,按公认定人选。二、牢牢把握好选人用人的决策权。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为选人用人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正确把握党委在选人用人全过程的决策权,充分酝酿,集体决策;发扬民主,注重民意;规范程序,严把关口,切实履职尽责。三、牢牢把握营造良好用人环境。党委书记必须以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为己任,正己立身,以身作则;严抓作风,带好队伍;广开渠道,加强监督。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