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2014年7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4年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暨高等院校“校长杯”太极拳比赛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赛事设有拳术、太极拳(器械类)、器械等六个项目,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53支高校代表队参赛。由校体育部主任林少娜领队,教练刘珺辅导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袤园武术队,派出五男五女共十名队员参加了十七个项目的角逐,并取得了创队以来的最好成绩,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民族传统体育分会秘书长苏长来与我校队员合影留念


  作为第一个走上赛场的队员,邹添祥打响了头炮,取得开门红。在男子甲组长拳的比赛中,面对其他30名高手,邹添祥毫不怯场,流利地完成了全套动作。他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站在场上,脑中只有我一个人。虽然结果不是特别如意,但是心态从容许多。”

  梁伟业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选手,此次锦标赛他更是队里参报项目最多的队员。以练南拳为主的他在男子甲组虎拳的比赛中大放异彩,动作刚劲威猛,发声铿锵有力。他认为习武不但能强身健体,也能提高个人心态。而队员廖美娇更觉得这是一次开阔眼界的机会。看到比自己更加优秀的选手,廖美娇心里由衷地佩服,也更加清楚自己以后努力的方向。她说道,以前觉得自己训练时很辛苦,看过别人之后更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以后会更加努力训练。
  太极拳项目是此次广袤园武术队的参赛重点,共有7名队员参加。队长陈沛根拿出了训练时最熟悉的成套参加了男子甲组陈氏太极赛。比赛中,每四个参赛者同台竞技,然而由于人数和上场顺序,队长陈沛根“独占全场”。他坦言:“我很紧张,打起来不比平时训练有感觉,但是也不敢多想,只有自己尽力打。”但场上的他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紧张,展现出专业选手上场的成熟和沉稳,并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他赛后高兴地说:“完全没有想到的事情,我觉得自己是赢在心态和场上发挥。”

  初次参赛的秦楚乔则觉得自己取得女子甲组陈氏太极第三名是意料之外的。在陈氏太极的比赛中,秦楚乔出现了一点失误导致比赛时间不足,她表示这场比赛给予她一个很大的教训,“虽然收获了预期之外的成绩,但也犯了意料之外的错误,自己会好好总结。”秦楚乔将比赛看做是一个学习的机会。



我校选手许子祥参加男子甲组吴氏太极比赛


  此次比赛,林少娜和教练刘珺全程跟着武术队,场内场外都和队员们并肩作战。林少娜认为这是一个对外宣传广袤园的好机会。她表示,广袤园武术队可以与其他高校武术队多交流学习,并把收获带回广袤园武协。

  由于我校没有武术特招生,作为普通生的广袤园武术队队员们和其他高校的专业选手相比基础差。刘珺老师以一名武术专业运动员的视角来评价队员们表现时表示,对于从大一才开始练武术的人,能够有现有的水平,并参加全国赛,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比赛不是和别人比,而是和自己比,只要打败你自己你就成功了。”刘珺如是说。以良好的心态应战,我校不仅参赛队员有所斩获,也获得了集体奖项—体育道德风尚奖。

 

领队林少娜、我校选手秦楚乔代表队伍领取体育道德风尚奖

 

 

附:我校获奖名单

 

新闻与传播学院 秦楚乔 女子甲组陈氏太极第三名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许子祥 男子甲组吴氏太极第七名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陈沛根 男子甲组陈氏太极第七名

财经学院 廖美娇 女子甲组其它拳术三类第七名

集体奖项 体育道德风尚奖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