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7月16日,英语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奔赴清远市大湾中学,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秉承“夏木英音”这一主题,由英教学院学生组成的服务队寓教于乐,通过开设多样的课程,举行丰富的课余活动,带给大湾中学初中生们一次次难忘的“夏日初体验”。

 

课上:多语教学 寓教于乐


  英教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充分发挥学院特色,采用趣味教学法,开设第二课堂,通过播放英语电影,情景演示等手段进行教学,引领同学们进入纯正的英语世界。教学团队还注重养成他们学习英语的习惯。每天上午,同学们都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英文朗读,形成了“讲英语、懂英语”的氛围。经过十多天的训练,几乎所有学生都养成了自发进行英文早读的良好习惯。

 

教授趣味英语课


  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另外一门课程是数学课,这得益于教学团队的趣味教学法。他们结合实际事例和数学原理进行教学,布置有趣的“数独”作业,让数学从此变得不再枯燥。初一二班的秋秋说到,她原来认为数学很困难,但是在老师的教导下,她开始觉得学数学也可以是一件有趣的事。
  除此之外,由队员魏宇轩教授的百科课也深受学生欢迎。百科课上,老师通过播放日本动画片《你看起来很好吃》和历史知识相结合,引发了学生们学习历史的兴趣。除了教学内容,老师的个人魅力也吸引了很多同学,小陈同学说:“我原本以为魏老师很凶,但是今天他跟我们上课的时候我觉得他挺有正义感和幽默感。”
  此外,教学团队还给同学们带来美术、音乐、体育、手语、韩语、日语等课程,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开拓他们的眼界。

 

课下:夏木英音 青春飞扬


  英教学院三下乡服务队不仅带领学生进入多姿多彩的学习世界,也带领他们走进运动场,登上歌声的舞台,开展丰富的课余活动。7月20日,由服务队精心设计的趣味运动会在篮球场上举行。该运动会分为三个环节,包括集体项目、拔河项目和个人项目踢毽子。二人三足,控球接力,空中飞投等新鲜有趣的比赛形式让学生们十分尽兴。而这些考察班级凝聚力和默契度的比赛,也增强了班级的集体荣誉感。经过激烈的角逐,每个班级和个人都有所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老师为参赛学生做准备


  7月24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大湾中学夏令营歌唱比赛在教学楼举行。参赛的15组选手,各自展现独特的演唱风格,以或纯净或深情的嗓音打动在场所有人。赛后,选手们都获得了由队员们亲手颁发的奖状。

 

感悟: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


  大湾中学的三下乡服务活动接近尾声,队员们纷纷表示,在这十多天里,见证了学生们从陌生到熟悉,从害羞到自信的变化。但时间有限,知识有限,金钱有限,服务队认为比起传授固定的内容,更应该留给学生们的是一颗希望的种子。在队员们看来,大学生“老师”能以一种朋友的姿态和更加平等的态度来与学生互动。队员袁明辰认为,传授更多学生们平时无法学到的知识,以兴趣为导向,在他们心中构筑出一个不同的而且有待探索的世界,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胜过任何刻板知识的教学。

  英教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希望能通过努力,传授更多新的观念,让边远地区的孩子们改变对生活的态度,从而认识自我,认识世界。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