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6月17至20日,我校副校长何传添率队先后赴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和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调研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经验。学校“2011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詹文都、财务处处长孙家和、组织部副部长李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葛诗利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调研活动由学校“2011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组织。


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调研合影

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是2013年教育部、财政部首批认定的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共14家),且均为面向区域发展类协同创新中心。他们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对于我校“2011计划”深入实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参观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

在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苏州大学副校长袁银男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接待了我校考察团一行。袁银男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发展概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协同创新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并重点就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背景、组织架构、机制创新、发展目标等做了介绍,苏州大学及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有关单位负责人与我校调研考察团成员进行了广泛交流。随后,我校何传添一行在袁银男等陪同下参观了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


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调研合影

在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少军等与我校调研考察团举行了深入会谈。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永华从“2011计划”的认识与理解、主要做法和体会等两方面分享了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建设经验。我校调研考察团成员就当前协同创新中心机制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与河南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展开热烈讨论,并参观了该协同创新中心。

2014年5月,我校牵头培育组建的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广东省文化和社会类协同创新中心,广东“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广东省区域发展类培育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调研考察团对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组织管理、人事制度、人才培养、人员考评、资源配置等做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为下阶段学校“2011计划”的深入实施、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和广东“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的深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