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云山俊丽,珠水秀美,花开仲夏,凤舞岭南。6月24日,我校2014届首场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大会堂拉开帷幕。首场毕业典礼为管理学院、思政学院以及政管学院856名毕业生授予学位,在接下来的四天内,还有六场毕业典礼将在南北校相继举行。校长仲伟合在七场毕业典礼上将为5787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拨穗。校长八分钟激情洋溢的致辞搏得了在场毕业生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


典礼现场

 

校长致辞:告别四年大学时光,开启另一段更加美好的时光

仲伟合的致辞以“时光”为主题展开,他引领学子们追忆在广外度过的四年美好时光,连用六个“第一次”、六个“习惯了”引领学子们们回忆在校生活。时光匆匆,转眼即逝。他寄语学子们在告别过去四年大学时光之际开启另一段更加美好的时光。

“美好的大学时光像一条长河,有激荡回旋,有飞流直下,也有静静流淌,每一处都勾画出你们的青春记忆。”“时光匆匆流过,它像一根细线,将往事磨成珍珠串在一起,成为一段永恒的过去。”仲伟合说,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另外一段美好时光的开始:“过去的时光,已经在你们脑海中定格成了永远;而未来的时光,已迫不及待地向你们伸手召唤。”


仲伟合致辞

仲伟合寄语学生毕业后更要珍惜时光,把握未来。一是怀揣梦想,肩负责任,开启未来时光之门。“生命的时光是有限的,不要在犹豫和观望中度过。”“青春,因梦想而绚烂,因奋斗而精彩。”他特别提到,我校2011届毕业生冯卓怡援疆事迹体现的就是广外人的责任担当;二是把握青春,成就事业,开创未来时光之路。仲伟合说,“大学毕业了,但青春没有毕业。如今大家都在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虽然我们比不上青春400年来自星星的‘你’,但对于二十多岁的你们来说,感叹还为时尚早。”时间可以积累,也可以浪费。“同样的时间,有的人可以一事无成,有的人可以建功立业。”三是丰富生活,完善自我,开辟未来时光之境。让短暂的时光留住的最好办法,“我想那就是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成为一个不断完善自我的人。”为此,仲伟合希望毕业生做一个幸福乐观的人、做一个成熟自信的人、做一个文明修养的人。

冯卓怡: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冯卓怡发言

近期被全国媒体广泛报道的援疆志愿者、2011届毕业生冯卓怡,作为校友代表出席毕业典礼。她的一番话语为毕业生们注进了一股新鲜的活力:“我时时想起我是广外的人,怎么能给母校丢脸,面对困难还是打起精神来奋斗。”她呼吁同学们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如果我们有光明,那么中国就不会黑暗。”对于毕业生的前途和人生走向,她说:“人生的目的在于从现实到理想的奋斗中体验生命的意义,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我们要在20岁的年纪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

另一位校友代表,2003年毕业的吕剑锋希望2014届的毕业生能脚踏实地地奋斗,保持一颗感恩的心。

授学位:勾勒光荣时刻 或庄重或诙谐


颁发学位证

抱抱我的校长、调皮吐舌竖大拇指、自拍也要“快准狠”,在学位授予这个能和校长亲密接触的环节,毕业生们各出奇招。有位女生在拨穗时不小心掉帽,校长亲自帮她戴上,引起台下一阵羡慕的欢呼。“校长能为我亲自戴帽,最后一次留下如此特别的回忆,没有遗憾。”随后马上就有7、8位同学也接连掉帽,制造一场美丽的“意外”。


仲伟合为毕业生拨穗

学位授予仪式从管理学院到思政学院再到政管学院,从研究生到本科生,持续了长达两个多小时,仲伟合亲自为856位毕业生拨穗,毕业生们都感叹:“校长辛苦了!”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之时,毕业生们此起彼伏地喊出:“爱情与面包,我爱你仲校。”等感恩之语。

典礼上还对获“优秀大学生奖章”,“优秀研究生”称号,参加“三支一扶”以及西部志愿者计划的毕业生颁奖。

出席首场毕业典礼的还有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副校长何传添等,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主持本场典礼。


毕业宣誓启航新征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