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2013年度广东省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广外校报选送作品共获20个奖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项,获奖数及获奖层次在全省高校中均居前位,其中一等奖获奖数次于华南师大,与汕头大学并列第二。
    据悉,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活动则由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主办,首次通过网上开展报送和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共收到了来自75家高校送来的917件参评作品,其中消息类作品122件、通讯类作品149件、言论类作品121件、言论类作品121件、图片类作品131件、标题类作品131件、专题类作品121件。经过媒体资深新闻工作者与高校新闻名教授组成的评委,对参选作品进行了认真、严格、公正的评审,评出消息类、通讯类、言论类、版面类、标题类、图片类、专题类七类作品的一、二、三等奖。

附:2013年度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活动广外校报作品获奖名单

消息类
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开进广外(一等奖 作者:杨培均、梅立楚、陈勇钦、张洁怡)
当下“困境时代”文学尤不可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勒•克莱齐奥做客人文大讲坛暨著名教授论坛(二等奖 作者:王佳 董昭伟 梅立楚 韦子然)
党员“新生迎新生” 绿色通道“百分百”(二等奖 作者:聂烽、李黎星)

通讯类
一个业余团队创造的奇迹——访话剧《梁宗岱》总编剧刘海玲(一等奖 作者:李彤儿 贺静)
关住“长明灯”“长流水”(二等奖 作者:王佳 陈勇钦 梁帆 董昭伟 李欣)
直击图书馆“收书风云”(二等奖 作者:李黎星 关丽明)

言论类
缓建“白云山隧道”彰显公众正能量(一等奖 作者:胡文涛、郝光)
低碳: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二等奖 作者:江佳烨、陈洁鸿)

版面类
第312期二、三版(二等奖 作者:贺静、李宛馨 张玲)
第315期四版(二等奖 作者:李宛馨 李梦音)
第309期三版(三等奖 作者:宾锐光)

图片类
毕业放飞梦想(一等奖 作者:李梓枫)
外教秀汉服(二等奖 作者:梁可盈)
200余师生为雅安祈福(二等奖 作者:李梓枫)

专题类
世纪学人世流芳 诗情人士史颂传——纪念梁宗岱先生诞辰110周年(一等奖 作者:宾锐光、贺静、李宛馨)
光盘行动——小餐桌大文章(一等奖 作者:杨冬生、廖梓彤)
低碳行:开启健康生活(二等奖 作者:宾锐光 李宛馨、廖梓彤)

标题类
“做一个‘三心两义’的志愿者——”十大杰出志愿者赵广军与我校师生分享经验(一等奖,刘特)
关住“长明灯”“长流水”(二等奖 作者:宾锐光 贺静)
党员“新生迎新生” 绿色通道增“百分百”(三等奖 作者:宾锐光)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