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采购公告

网站首页/ 正文

     

    一、项目名称:安全态势感知系统项目

    二、项目预算:140万元

    三、项目内容:

    1、日志采集与存储

    提供多种日志采集方式,可自动识别接入集团数据中心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操作系统、中间件、应用系统、数据库等日志数据,支持海量日志数据的采集及分布式存储。

    2、日志分析场景

    具备日志数据格式化、标准化预处理功能,将常用日志格式以及运维场景规范化,并提炼日志事件与分类,针对日志事件进行丰富,提供智能搜索和web日志统计分析功能。场景规范具体包含故障分析类场景、隐患检测类场景、性能类场景、审计类场景以及安全类场景。

    3、网络流量安全监测

    通过部署监测管理平台、网络安全监测探针等,实现有效发现未知威胁攻击,达到从局部安全提升为全局安全、从单点预警提升为协同预警。

    4、资产风险识别与告警

    系统需有丰富的安全事件和故障运维分析场景,包含中间件、操作系统、网络设备、数据库等,通过场景分析和规则引擎将识别的安全事件、故障运维事件推送态势感知模块,并能结合告警系统,快速扫描集团网络空间资产存在的风险事件以短信、邮箱两种方式告警管理人员。帮助用户快速有效的主动应对安全事件处置和运维故障定位分析,减少系统风险事件的发生。

    5、威胁识别与溯源

    需覆盖内网、外网日志数据构建分析模型,提供定向攻击(包括:定向WEB扫描、定向渗透攻击、持续暴力破解等)、失陷主机、攻击源分析功能,满足安全威胁的识别、应急处置和溯源定位的工作需求。

    6、大数据日志分析和态势感知

    基于大数据架构,提供整体态势、攻防对抗态势、威胁事件态势和访问流量态势四种可视化分析功能,辅助安全团队进行安全管理和领导决策,提高安全事件和运维故障解决效率,提高业务平稳运行水平,提升运维效率,达到自动化、智能化、可视化的运维新能力。

    7、平台高可用和日志数据备份

    需按照热备或集群的方案进行设计,确保日志采集和分析服务不中断,已经定期备份日志数据到外部存储设备,再发生意外事故时可快速恢复。

    8UPS电池更换和监控

    广外北校区六教一楼机房配置2台艾默生120KVA UPS8组每组3212V-100AH汤浅蓄电池,由于该批蓄电池已达到运行寿命,现需要更换。电池架底座重新定制加高,以防潮湿和水灾。

    六教二楼机房配置2台维谛160KVA UPS2组每组3212V-100AH汤浅蓄电池,配备了一套广州麦景电池监控管理平台,配套432只蓄电池监控模块。为便于蓄电池统一管理,需要把二楼2组蓄电池拆搬到一楼蓄电池房安装,并把所有蓄电池(包括一楼原有蓄电池)纳入广州麦景电池监控管理平台统一管理。

    四、设计单位(资格要求)

      1、设计单位应为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法人或其他组织;

      2、具有与本次采购项目相关的设计或施工案例经验;

      3、对于此次征集的方案,业主单位有权免费使用相关技术文档;

    五、勘察地点及时间

      1、勘察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

      2、勘察时间:2019520-249:00-17:00(工作时间)

      3、联系人:钟老师     电话:36205988

    六、方案递交时间

         2019527 10:00

    七、方案递交地点

       地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后勤综合楼4420  

    八、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后勤综合楼4420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 020-36207135

    九、信息发布媒体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官网(http://www.gdufs.edu.cn/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