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粤教工委[2019]5号)等文件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征兵报名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大学生征兵报名的类别和流程

大学生征兵报名分为男生报名、女生报名、直招士官报名三类,目前“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征兵报名端口已全面开启,包括男生、女生、直招士官均可接受报名,基本要求见下文,具体报名流程参见附件1“2019年大学生应征报名程序流程”。

特别提醒:尚未进行兵役登记的年满18岁男生,务必于6月30日前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否则无法报名应征。

二、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

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国家、广东省、广州市等各级政府制定了大量的优惠政策,包括应征入伍“四优先”、学费资助、优抚优惠、选用培养、复学升学、退役就业等六大方面,我校对相关优惠政策整理成册,参见附件2“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汇编”。

三、大学生征兵报名基本要求

1.征集对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校生、2019年应届毕业生、2019年录取的大学新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政审和体检条件的,经兵役机关批准可以入伍。

(1)男兵征集对象:本科在校生、2019年录取的大学新生,年龄为17至22周岁;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在校生及毕业生,年龄为17至24周岁。

(2)女兵征集对象:年龄为17至22岁。

2.基本身体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应征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视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3.报名程序

(1)从即日起至7月12日前,有应征意向的男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名成功后,自行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及《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资助贷款代偿申请表》。

(2)从即日起至7月12日前,有应征意向的女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名成功后,由市征兵办通知体检和审核。

四、直接招收士官报名基本要求

1.报名起止时间:即日起至7月5日18时

2.报名程序:通过电脑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右上角“招收士官报名”,提交报名信息,进行学历和专业网上审核,完成体检、政治考核、专业审定等工作。

3.基本条件

性别:男女不限

年龄:男性24周岁以内(1994年8月1日以后出生)

女性23周岁以内(1995年8月1日以后出生)

婚姻情况:未婚

学历:普通高等学校应届、往届毕业生

专业:今年广东省将招收21个专业(参见附件1“2019年大学生应征报名程序流程”)。

五、初审初检

已在“全国征兵网”完成报名程序的学生,根据学校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按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参加学校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组织的初审初检,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学生,领取兵役机关和学校有关部门审核盖章后的《登记表》、《申请表》。  

六、体检和政治考核

应征地兵役机关会将具体上站体检时间、地点通知大学生本人,大学生可根据通知要求,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以及审核盖章后的《登记表》、《申请表》直接参加应征地县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体格检查,由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同步展开政治联审工作。

1.报名应征学生请在“全国征兵网”自行填写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及存根(各一份,B5纸),《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一式两份,双面打印,A4纸)。

2.学生于7月12日前将《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交给本学院进行政审,内容包括:学生在校期间表现、文化程度、政治情况、是否具备毕业资格等。学院意见填入“就读学校对本人在校期间表现及文化程度鉴定意见”栏,盖学院公章。

3.学生携带《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学院已政审盖章)及存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一式两份,学生本人已签字),于7月12日上午12:00前交到校武装部国防教育科。

4.《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的“毕业高校审核情况”,由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办理审核、盖章手续,学生请勿自行办理。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武装部国防教育科朱老师(39328062)。

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七日

附:

1.2019年大学生应征报名程序流程

2. 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