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为了留住城市发展的掠影,挖掘广州人文景观,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联合多方发起“心像·掠影—我与广州”文学与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以下四个投稿话题用于参考:

(一)今日食咩啊?(今天吃啥?)

在广州生活会面对一个终极问题:今天吃什么?

当一座城市将美食尊为生活的美学,一日三餐,甚至还有宵夜,人们都在大街小巷中寻找心中的独特味道,宽慰在现代都市中疲惫的心灵。

白切鸡、白灼海虾、明炉乳猪、挂炉烧鸭、蛇羹、油泡虾仁、红烧大裙翅、清蒸海鲜、虾籽扒婆、艇仔粥、肠粉、鱼皮……酸甜苦辣咸,食到吮手指。

(二)去边度玩?(去哪儿耍?)

每次情侣约会,和朋友,家人聚会的时候,都会面临一个世纪难题:去哪里玩啊?

广州,这座拥有7434平方公里,11个市辖区的城市,既有繁华大都市的Happy Hour:看电影、KTV、购物……也有宁静休闲的郊游:登山、逛公园、农家乐……想玩什么不行?

(三)你今日运动左未?(你今天运动了吗?)

广州去年共举办了496项各级各类的群众体育活动。

在广州,无论是朝气蓬勃的青年人,还是退休在家的市民,都有一套自己喜好的运动方式:足球场踢球、健身房撸铁、白云山登山、公园耍太极、珠江边晨跑……

“动起来”在体现人们生活休闲方式的同时,折射出这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大众生活质感。

(四)今日翻工做咗D咩?(今天上班做了啥?)

每日都要翻工。新旧广州人,都渴望着有朝一日能够事业发达,出人头地。

而广州的繁荣发展也离不开每一位兢兢业业的广州人,无论是清晨打扫街道的环卫工人,还是在讲台上手执粉笔的教师,抑或是深夜加班的白领……他们都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

参赛要求:

(一)作品征集期:

2019年5月15日—5月31日(5月31日24时截止)

(二)参赛类别:

摄影作品:

1.照片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题材风格不限,彩色、黑白不限,图像大小不小于8M。

2.相机、手机拍摄不限;单幅或组照均可,组照作品应由3—5幅单张图片组成。

3.摄影作品除构图裁剪外不得对原始画面的影像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在后期制作中,对影调和色彩等视觉效果的调整须为适度。

4.数码照片请保留文件原始EXIF信息。

5.本次摄影大展活动不收投稿费,不退稿。

6.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文学作品:

1. 体裁为散文或诗歌。

2. 作品内容要求符合主题,健康向上。

3. 文体不限,散文字数要求为500-3000字。

4. 作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三)投稿方式:

1.文学作品和摄影作品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投送至活动邮箱woyuguangzhou2019@163.com

2.投稿邮件标题为:作品类别+作品名称

3.邮件附件内容:含报名表和作品的压缩包

4.附件压缩包及内含文件命名为:作品名+作者名+联系方式

请保证作者名和联系方式的真实性。

(四)成果展示:

1.在官网上展示优秀文学作品和摄影作品。

2.优秀摄影作品将会在广州图书馆负一楼展览一周;展览开幕式将邀请广州市领导、摄影专家等大咖亲临现场,对优秀摄影作品进行点评和颁奖。

3.选取部分优秀摄影与文学作品制成宣传小册子和明信片,放在图书馆的展览会上,送给活动参与者和市民留念收藏。

4.展览结束后,将对部分优秀摄影与文学作品集结出版。

活动奖品设置:

文学作品和摄影作品分别设置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特色奖,共计82项,奖品价值最高达800元。

主办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

合作单位:

广州图书馆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广东时代美术馆

广州市日月传播公司

广州记忆工作室

媒体合作单位:

金羊网

古粤秀色本土文化宣传平台

自媒体账号“chaser”

媒体支持单位:

南方都市报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