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英语教育工作者。

二、项目优势

1.国家教育部批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英国雷丁大学合作举办英语教育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是经国家教育部予以资格认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44UK1A20121316N)。

2.国内外一流名校强强合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内外语类前三)与英国雷丁大学(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195)联合培养。

3.国际国内承认学历学位。学生在完成相关学业后,经雷丁大学审批通过,授予雷丁大学颁发的英语教育硕士(MA English Language Education)学位。该学位国际通用,经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获得相关的学历学位证明。

4.优秀毕业生可继续深造,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获得硕士学位者可申请到英国雷丁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优秀者可获得雷丁大学提供的奖学金。

5.在论文写作期间,可自愿到英国雷丁大学访问,利用其图书资源完成论文撰写(另行安排,费用自理)。

三、学制与招生

1.学制:一年。一月至四月报名,四月份组织考试,十月入学。

2.招生对象:大学本科毕业生,专业不限。

3.招生计划:每年40人。

4.考试与录取:提供雅思成绩或参与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组织的入学英语水平考试,由雷丁大学结合考生的英语水平和其他情况,择优录取。雅思成绩达到6.5(各项目均不低于5.5)者不需要参加入学英语水平考试,没有雅思成绩者要求入学英语水平考试达到60分以上。

5.报名须知:

a)预报名后再提交报名材料,预报名地址:http://felc.gdufs.edu.cn/leiding.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70

b)报名材料:身份证复印件、中国大学正式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大学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应届毕业生可在获得证书后提供学士学位原件审核。

c)报名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项目中心。

6.学费:8925镑(不含住宿费等),其中50%由考生个人以英镑形式通过银行转账直接支付给雷丁大学,另外50%以人民币形式支付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四、培养与课程结构

1.培养形式:课程采取脱产全日制面授形式,学生修完所有规定课程并获得合格学分后,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撰写毕业论文。

2.课程结构与学分:

课程/论文

学分

课程类型

考核方式

学术英语和学习技能

20

必修

课程论文50%;学习档案50%

第二语言教学

40

必修

课程论文60%;口头陈述40%

教育评价与测试

20

必修

项目成果80%;课堂测试20%

教学专业技能的发展

20

必修

课程论文100%

英语教育的研究方法

20

必修

课程论文100%

英语教育学位论文

60

必修

毕业论文100%

*要求在两学期内修满120课程学分。

五、 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七教学楼410室,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国际项目与合作中心;

电话:(020)86095235;

邮件:zcq@gdufs.edu.cn;

联系人: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