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我校于2018年下半年申请加入全球无线网络漫游服务“eduroam”联盟,现已完成技术工作,该项服务正式启用,我校成为广东地区第四所加入该联盟的大学。所有校园网用户可以在全球任何有SSID号为“eduroam”无线WIFI信号的地方(一般为国内外高校),使用我校校园网账号登录便可免费使用当地的无线网络。

eduroam”是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漫游上网认证服务,为各个国家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用户可以在联盟范围内,使用自己学校的网络账号进行漫游认证,以实现免费使用所在地的本地网络服务。

目前eduroam已覆盖了8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已有160多个高校开通该项服务,国外高校覆盖比例更高。因此该项服务特别适合出访、留学国外的教师、学生使用。

全球覆盖的区域(深色)  节点查询网址 https://monitor.eduroam.org/

使用方法:在出访地找到并连接WIFI区域内的SSID号“eduroam”,使用原校园网账号并添加后缀“@gdufs.edu.cn”作为新用户名。例如原校园网用户名为“200112345”,相应填写方式如下图所示(用户名加后缀、密码不变):

Username

200112345@gdufs.edu.cn

Password

**********

特别提醒:只有我校有效的校园网用户(包括教工无线用户)才可以使用该服务,在其区域内使用网络服务,需严格遵守当地的相关法律法规。

服务支持:如有相关使用问题,可以拨打36207209咨询



教育技术中心

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