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以及实施“冲、补、强”建设方案的关键一年。中国的经济发展正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从挑战中捕捉机遇,在发展中加快转型,中国发展面临更加广阔的空间。在中国走向世界的进程中,跨文化交际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去探讨。

为了适应“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新形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将共同举办首届“中国与西班牙语世界跨文化国际研讨会”。研讨会将围绕“从沟通到理解”这一主题展开。本次研讨会将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

研讨会拟从语言学、文学、翻译学、跨文化交际、国别区域研究等角度对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主要议题包括:“西班牙语教学中的跨文化交际”、“文学作品中的跨文化交际”、“翻译中的跨文化交际”、“企业中的跨文化交际”等。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召集中外各领域的专家学者,理论联系实际地讨论国际合作中出现的语言文化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与对策,为推动中国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合作做出贡献。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刘建教授、徐蕾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于漫教授,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Alicia Relinque教授、Rafael Guzmán Tirado教授、Juan José Ciruela Alférez教授、Antonio Manjón-Cabeza Cruz教授、Marcin Sosiński教授,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Miguel Rodrigo-Alsina教授,墨西哥驻广州副总领事Tadeo Berjón Molinares先生,中国西班牙商会华南代表处总监王中正先生以及其他来自于西班牙和中国各所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

论坛时间:2018年12月6-9日

论坛地点:中国广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白云大道北2号)

二、简要日程

12月6日(与会人员报到)

12月7日

9:00-9:50开幕式

10:30-12:00大会发言

14:00-17:20大会发言

12月8日

9:00-11:00 分论坛

11:00-11:30大会发言

11:30-11:40闭幕式

12月9日(参会人员离会)

主办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

承办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协办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