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完善海丝沿线国家智库交流合作平台,全面提升广东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构建广东对外开放新格局,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指导下,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海上丝绸之路研究核心发起单位,倡议举办了两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海丝沿线50多个国家的知名智库、80名国际知名学者专家参加了论坛。2018年11月10日,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拟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国际会议厅)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18。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对外开放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我们将邀请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学者、政府官员,以及沿线国家驻穗总领事、外国驻穗商会、友好组织代表参加论坛,预计参会总人数为300人。论坛分为大会和分组讨论两部分。分组讨论部分,四个同时进行的会场将围绕“‘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 “‘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国际产能合作”、“国际环境变化与中国的选择”四个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