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尊敬的 先生(女士):

梁宗岱先生是我国著名诗人、学者、翻译家,在20世纪中外文化交流史和中国新诗史上占有不容忽视的地位,为我国西方语言文学教育和跨文化人才培养作出了卓越贡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梁宗岱先生生前长期执教的最后一所高校。近年来,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梁宗岱先生的学术活动。2003年9月 “纪念梁宗岱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在学校召开;2009年3月学校成立了 “梁宗岱文献资源研究中心”;2013年为了纪念梁宗岱先生诞辰110周年,学校推出一系列纪念活动,包括新推全国首家“梁宗岱学术专网”,为梁宗岱纪念室和梁宗岱塑像揭幕,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图书馆、跨文化研究中心及上海九久读书人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梁宗岱译坛”正式成立等;2016年11月学校又举办了《梁宗岱译集》研讨会;2017高级翻译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联合培养复语人才的“宗岱班”开始招收第一批本科生。

今年是梁宗岱先生诞辰115周年,为了进一步缅怀和总结梁宗岱先生在创作和学术领域的杰出成就,继承和发扬梁宗岱先生融通中外古今的治学理念和刚正博爱的为人风范,进一步加强学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我们将于2018年11月6日梁宗岱先生逝世35周年之际,主办“梁宗岱学术思想传承座谈会”暨“梁宗岱学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诚挚邀请您拨冗与会,共同探讨梁宗岱学术思想,以期继承并发扬其宝贵的学术思想。

会议以座谈会形式进行,欢迎旁听。

会议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6日(周二)

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

二、简要日程

9:00-9:30 开幕式暨“梁宗岱学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10:00-12:00专家座谈

14:30-17:00 专家座谈

17:00-17:30 闭幕式

三、联系人 叶老师

电话:18620212737

主办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协办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