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近年以来,跨境电商得到井喷式发展跨境电商企业对跨境应用型和复合型专业人才的需求呈现急剧上升趋势。为提升在校大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强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促进高校跨境电商相关专业学生就业。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联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共同举办在校大学生集中式培训,快速推动我省跨境电商行业的专业人才培养,促进跨境电商行业健康发展。本次培训,以“协会初中高级教材内容”为主,平台实操为辅,属于公益性免费培训。

培训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

(二)培训对象

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校大学生为主,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国际贸易等专业学员优先。要求英语水平4级以上,有意向从事跨境电商行业的学生优先。

(三)培训时间

拟定2018915-1020日(周末上课、参观企业,暂定915号、16号,1013号、14号、20号)

(四)上课地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G207

(五)授课讲师

广东省跨境电商行业协会特邀讲师

(六)培训课程

以“协会初中高级教材内容”为主,亚马逊实操为辅。例如跨境电商趋势、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理论、亚马逊平台实操、敦煌网平台实操、跨境电商企业数据分析与引流策略、新媒体营销、跨境电商B2B寻找客户的方法和技巧、基于跨境电商的SNS营销技巧与方法、亚马逊平台规则与运营实操等。

1.初级教材:《跨境电子商务操作实务》

2.中级教材:《跨境电子商务导论》

3.高级教材:《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运营与决策》

(七)培训费用

免费。

(八)课程设置

日程

课程内容

讲师

DAY1

上午

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历程及趋势

 

 

 

 

省跨协会员单位企业高管、省跨协人才专业讲师、行业知名大咖、特邀导师

下午

现阶段跨境电商进出口的主要模式

DAY2

上午

物流在跨境电商发挥的重要性

下午

跨境电商支付的概述与特点

DAY3

上午

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理论

下午

平台站内推广技巧/运营与营销技巧/国际商标和VAT基础理论/出口品牌塑造

DAY4/DAY4-5

全天

alibaba/亚马逊/速卖通/ebay平台基础理论

亚马逊/速卖通/ebay平台电脑实操特训(上机操作1-2天)

DAY5

全天

跨境电商知名企业参观学习1-2个企业(知名企业、产业园、工厂)

知名企业、产业园、工厂、创客空间

 

(九)证书颁发

经培训合格,获得协会颁发电子版培训结业证书。

(十)就业保障

协会联系有人才需求的跨境电商企业,审核企业提供的详细资料,并实地考察,与达标的企业签订《跨境电商人才定向培养及输送合作协议》。培训结束后,不定期举办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即组织签订合作协议的企业举办专场定向人才招聘会,通过面试的学员将与企业现场签订实习协议。

(十一)报名方式

请于912号之前报名,报名链接:2018年广东高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校大学生跨境电商实战技能培训报名表,

网址https://www.wjx.top/m/27873275.aspx

报名后请扫描加入广外在校生跨境电商实战技能培训班群

报名联系人:邹丽芸老师,联系电话:18927594831,36641200,联系邮箱:280806606@qq.com

欢迎各位有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培训!

 

 

广外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

2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