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澳洲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联合培养的教育硕士项目第十期开始报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与迪肯大学的教育硕士项目始于2009年,已有9年历史。项目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与学术声誉。迪肯大学位于全球最宜居移民城市墨尔本,教育学全澳排名第五。此项目属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习的课程全部由迪肯大学提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的优秀教师教授,迪肯大学认可全部学分。也就是说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修与澳洲迪肯大学完全一致的课程,相比全程在澳洲就读可以节省近一半学费、免除申请费、免中介费、节省生活成本、节省时间。项目真正实现了跨境对接,真正做到了省时、省钱、高效。

本项目拿与全部学习时间在迪肯大学全程就读完全一样的硕士学位,并可以获得教育部学位认证。

本期学费42000元人民币,在201893日前报名仍可享受201738000元的学费。

.迪肯大学教育学院简介

(School of Education, Deakin University, Australia)

迪肯大学是澳大利亚享有盛誉的高等学府之一,多次获得澳大利亚政府颁发的各种奖项,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两次荣获年度重点大学荣誉的学校,其教育学学科在澳大利亚排名第六。该校有5个校区,3个位于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墨尔本市,另2个分别在GeelongWarrnambool。迪肯大学办学以国际化著称,创新、灵活的教学方法吸引了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前来求学。

.项目介绍及特色

“英语教育硕士”项目采取中外名校合作办学模式,充分集中两校的师资精英和教学优势,其目标是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英语教育人才。项目所有课程均采用迪肯大学著名专家学者编著的教材(资料),由著名专家、教授讲授国际前沿的语言教学理论、教育方法、研究方法等多门学科,同时该项目也为学生提供短期实践实习机会。学员不仅能够学习理论知识,也能够加深对一国或多国的语言及教育理念的了解、培养在异国文化中高效工作的能力,习得在本国及跨国教育领域工作中所需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学员学成后可以从事英语教师、教育顾问、跨文化教育研究等工作。

项目特色

(一)方便、快捷、省时、省钱。只需通过入学条件审查(签证通过率高),即可获得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无条件录取通知书(Unconditional Offer)。无须全程出国,先在国内进行四门课程学习(该项目专业课程,迪肯大学认可学分),节约学习时间和学费成本。特别适合大四学生,因为这样可让大四的学习时间与迪肯大学在国内学习的时间重合,省时 、省钱。

(二)获得全球认可学位。获得由迪肯大学签发的硕士学位证书,获得教育硕士学位。

(三)享受留学归国待遇。学成回国后可以享受出国留学回国人员的各种优惠待遇。

()项目的优秀毕业生可优先被英孚教育(中国)全球教师培训生项目录用。英孚教育(中国)全球教师培训生项目致力于挖掘全球具有TESOL背景的教师候选人,通过系统的培训,国际认证的教师资质培训,让老师从教师成长为教师培训师,教务长及各个教务管理岗位。

(五)招生对象:

1国内全日制本科院校英语专业大四学生(在201812月可以获得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如果在20197月前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也可以报读,但是去澳洲学习的时间要在20197月后)。

2、已获得英语或英语教育学士学位、有志于成为英语教师或从事英语教育教学、研究的往届本科生。

3、获得其他专业学士学位,但是有志成为英语教师或从事英语教育研究的往届本科生(如果想获得迪肯大学的教育学硕士,需要在迪肯大学多修四分学生的专业核心课程)。

.课程设置

本项目全部课程将在0.5+1年的时间内完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迪肯大学

课程衔接、学分互认。

1.广外大学习一学期,学习的课程有:

广大学学习课

程代

在迪肯大学对应课程与名称

English Teaching Pedagogy

教学法

ETL701

TESOL Method

Linguistics for second Language   Teachers

师语言学基

ETL 702

Linguistics for Second Language   Teachers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in   Language Teachers

跨文化交

ETL 703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in   Language Classrooms

Research Method and Design

教学研究的方法与设计

EDX701

Research Design, Development and   Methods

2.迪肯大学学习两个学期,从学校当年公布的必修课程可选范围中,修满8个学分即可(有两种课程搭配供选择,2门必修+6门选修或4门必修+2门选修)。学员修读完上述所有必修课程并取得合格的成绩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颁发英语教育学硕士学位证书(Master of TESOL)或教育硕士证书

.入学要求

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1)已获得或将在201812月前获得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2)CET-6级达到600分的非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大四在读本科生;或

通过专业八级的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

或雅思达到6.0的各专业本科毕业生、大四在读本科生(入读广外时可暂无雅思成绩,只要在出国前获得雅思成绩即可。)

报名时提供:

1.身份证、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尚未毕业的大四应届学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待毕业后再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书)。

2.英语水平证明:非英语专业毕业生提供英语雅思成绩单或CET-6级成绩单复印件(一式两份)、英语专业毕业生提供八级成绩单复印件或英语雅思成绩单(一式两份)。尚未获得雅思成绩的同学可待获得后再提供雅思成绩单复印件(一式两份)。

3.一寸免冠照片两张

完成了广外大所修两门课程并全部合格后、同时英语水平达到澳大利亚大学入学要求(雅思6.5分以上,原则上单科不低于6)的学员即可获得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无条件录取通知书(Unconditional Offer),具备转往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大学继续学习的学术条件。

注:入读广外时暂以雅思6.0及相当水平为条件,但学生需要在广外学习期间继续提高英语水平,原则上达到雅思6.5,单科不低于6才能出国。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918为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开课时间为20189月至20181230

本期到澳洲迪肯大学的学习时间为20192

.费用标准

1.广外大英语教育学院四门课程学费共计人民币42000元(人民币),在201893日前报名可以享受201738000元的学费。(迪肯大学2018年学费是28000澳币,在广外读四门课可以节省近一多的学费,拿与全程在澳洲读完全一样的硕士学位。)

上述费用仅是学费,不含食宿。(学生如需住宿,费用与广外大本科生住宿费相同)。

2.迪肯大学学习费用:迪肯大学2018年学费每学分大约3375澳币(仅供参考,以2019年课程注册时为准),两个学期共修读8个学分,共计大约28000澳币(不含交通、食宿等个人生活费用)

.联系方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

手机:18620548817 (唐老师)

Email:201510027@oamail.gdufs.edu.cn

(咨询人数众多,可请以电子邮件咨询方式联系。确定报名者请务必留下学生姓名和手机号码)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网址:http://www.deakin.edu.au

八.交通路线

欢迎您搭乘下列直达公交车参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南校区:

北校区:可乘2238055297676 A864363866803891127245304834

885、大学城1线等公交车到外语学院站下车、前行100米。

南校区:大学城1线、3线到“广外”站下,或者坐地铁八号线到“万胜围站”下车,转地铁四号线至“大学城北站”,从B出口至地面公交站坐381382至“广外站”下车。

九.FAQ(常见问题解答)

1.在迪肯大学获得学位后,国内是否承认学历?

是的。学员毕业回国后,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学历认证。凭迪肯大学学位证书和成绩单等资料在广州市办理认证手续即可。

2.我去留学总共花费大概多少?各部分的费用大概如何?

迪肯大学学习两个学期,故学费分两次缴纳,即每学期开学前,将该学期学费汇款给迪肯大学。本项目学生大约于出国前一个月左右(即办理签证之前)付第一学期学费给迪肯大学。学费约28000澳币,生活费、交通费等个人费用约8,00010,000澳币(视个人情况而定)。根据往期学员情况来看,本项目学习、生活、交通全部所有费用大约15-20万人民币(视个人情况而定)

3.在广外上课的时间怎么安排?

在广外的必修课为四门,会根据学生的情况尽量安排时间,以方便绝大多数学员的时间。上课时间为周一到周五,周末不上课,每周两次课,每次课为一个上午或一个下午的时间。学员需至少能保证每周两个半天的上课时间,如有特别上课时间要求请于开课前提出。

4.迪肯大学各学期时间是怎样的?什么时间可以入学迪肯大学?如果我在广外学习半年后,雅思成绩仍然还没有考到6.5,怎么办?

与国内大学(每年两个学期)不同,迪肯大学每年有三个学期,分别于2月初,7月初,10月初开学。学员根据自身时间安排,可以选择每年2月、7月或10月的任一个开学时间入学,学满两个学期,成功完成6门课程即可毕业。大四应届本科生必须等到6月底原本科学校发放学位证书后,才能获得入读迪肯大学资格,所以最快只能20187月出国。为节约办理签证时间,迪肯大学可先发放有条件入学通知书(conditional offer)给大四应届生,方便学生提前办理签证,以赶上7月初的迪肯入学时间,学生拿到本科学位证后于入学时提供原件给迪肯大学检查。

如果学员在广外学习半年后,雅思成绩仍未达到规定(总分6.5,单科不低于6),可以延期出国。即继续在国内考雅思,待考过后再根据自身情况选择2月、7月或10月的迪肯开学时间入学。

雅思成绩未到达迪肯入学标准,但总分已达到6.0,并急于出国的同学,也可以申请先赴迪肯大学修读一定时间的语言学校--Deakin University 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e (DUELI)(修读时间由迪肯大学根据学生雅思成绩和在广州参加迪肯大学远程英语测试的结果而定,收费标准为每周385澳币,总金额为200澳币入读费+每周385澳币*规定周数),再开始修读专业课程。申请通过者,完成规定时间的语言学校课程,视为相当于给雅思成绩加0.5分。

5.如果雅思总分6.5,但单科分数较低,是否会影响入学?

原则上迪肯大学要求学生入学时雅思总分达到6.5,单科不低于6。如果个别单科低于6,可以在广州免费参加迪肯大学的远程考试,通过考试者仍可以直接入读迪肯大学,不需要加读迪肯语言学校。

6.住宿如何安排?上课地点在澳大利亚哪个城市?

在广外学习期间,上课地点是位于广州大学城的广外大南校区。如果需要住宿,可安排南校区宿舍入住。在迪肯大学学习期间,上课地点在澳大利亚墨尔本Burwood校区,校方提供住宿的多种选择,包括住学校宿舍、寄宿家庭,IDP公司也可协助学生安排住宿和接机事宜。根据往期学员反馈和迪肯大学老师建议,最经济实惠的方式是寄宿家庭(home stay),这样可以更好地了解当地文化,有些寄宿家庭还可包一日两餐。

7.我在澳洲能够利用课余时间打工吗?

可以,法律规定一周不超过20小时。

8.本项目是否发教师资格证?

广外大和迪肯大学均不授予教师资格证。学生如需国内、外各级教师资格证,需自行考取。

9.办理签证时,需要多少钱的保证金?

目前约为人民币20万元,或澳币3万元,币种不限。保证金在手续办完后将解除冻结。

10.毕业后的就业去向如何?

毕业后学员自主就业,我院目前暂无确切统计数据。据现有资料,往期学员有留在澳洲发展的,有回国从事各级教育工作(大学英语老师、中学英语老师等),也有从事其他英语相关工作。

11我已决定报名,如何办理报名手续?

确定报名请填写以下回执表格,发送电子邮件至项目招生电子邮箱:201510027@oamail.gdufs.edu.cn,回执中请填写学生的姓名、性别、手机号码、常用邮箱、本科专业、本科院校及毕业时间、英语水平、是否需要在广外南校区(大学城)住宿,我院将及时进行登记并回复确认,如有特别上课时间要求(周一至五)也请注明,我们将一一回复。

报名回执:

序号

姓名

手机

常用

本科专业

本科院校及毕业时间

水平

是否住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