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为给全校翻译专业学生和翻译爱好者提供切磋交流与自我提高的平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将举办第十二届“广外高翻杯”笔译大赛暨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校内选拔赛,欢迎全校各年级在校学生参赛。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将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承办。本次校内选拔赛具体参赛规则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体在读学生(1973年1月1日后出生)

二、参赛要求:

译文须独立完成,杜绝抄袭现象,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格。请参赛者在大赛截稿之日前妥善保存参赛译文,请勿在书刊、网络等任何媒体公布自己的参赛译文,否则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三、参赛流程:

(一)本次大赛对接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直接采用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原文(汉译英和英译汉),请选手登陆中国译协网或高级翻译学院网站,查看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通知和竞赛原文:

竞赛原文下载链接:

http://sits.gdufs.edu.cn/info/1061/5052.htm

(二)请选手将译文和参赛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高级翻译学院团学邮箱:sitsxxb2016@163.com发送成功的文档得到自动回复后,请勿重复发送;

邮件主题格式:韩素音翻译比赛+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学号

译文文件名格式:汉译英/英译汉+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学号;

报名表文件名格式:韩素音翻译比赛报名表+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学号

四、格式要求:

参赛译文应为WORD电子文档,中文宋体、英文Times New Roman字体,全文小四号字,1.5倍行距,译文正文内请勿书写译者姓名、地址等任何个人信息,否则将被视为无效译文。每项参赛译文一稿有效,恕不接收修改稿

五、截稿时间:

2018年4月10日24点

六、投稿邮箱:

sitsxxb2016@163.com

七、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分别设立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奖项,参赛者可任选一项或同时参加两项竞赛。英译汉和汉译英各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2018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