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进入国家战略,未来有望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的城市群,并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指导和引领粤港澳三地的深度融合,为中国对外开放开拓新局面。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因此,粤港澳合作发展迎来新的重大机遇,将在体制机制创新改革、基础设施建设、大湾区资源的集聚整合、对外开放程度等方面迈向新台阶。为搭建粤港澳大湾区的学术交流和政策研讨平台,针对粤港澳大湾区完善创新合作机制、形成金融核心圈、打造对外开放新支点等重大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推动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由广州市社科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城市观察》杂志社、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研究基地承办的第六届“城市观察”圆桌会议,定于2018年6月1日(星期五)在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行政楼三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与全面开放新格局”。

本次会议面向全国研究人员进行论文征集和评选,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颁发证书、奖金,对审核通过入选的其他论文支付稿酬。我们真诚欢迎全国广大专家学者、社科界人士踊跃撰文、以文赴会,积极参与研讨。有关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考选题:

1.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级城市群建设

2.粤港澳大湾区与国际贸易中心建设

3.粤港澳大湾区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4.粤港澳大湾区与金融国际化

5.粤港澳大湾区与开放经济新体制

6.粤港澳大湾区与国际高端要素集聚

7.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枢纽

8.粤港澳大湾区与区域经济治理新模式

二、注意事项:

1.应征论文请以电子稿形式投寄,并请注明“第六届城市观察圆桌会议论文”。请附上作者相关资料,包括姓名、单位、职务(职称)、电话、地址及300字以内个人简介等。

2.论文要求原创,不接受已公开发表或已获奖的论文。

3.字体要求:标题3号黑体字;作者信息、内容提要、关键词4号楷体字;正文4号宋体字;注释(统一采用尾注形式)和参考文献5号宋体字。

4.论文字数要求:5000字以上。

5.本次论文征集和评选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投稿邮箱:

csgcyzhy@163.com

四、截稿日期:

2018年5月20日

五、联系方式:

李海琳老师:020-86319045

李 钧老师:020-87553780

广州市社科联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