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中心将提供一定的经费、数据和出版支持!

 

各位老师,我校印尼研究中心2018年研究课题现在校内公开招标,欢迎申报,详见下文和附件:

 

    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的最大经济体,是中国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首倡之地,也是重要节点之一。为促进我校相关学者了解印尼、研究印尼,现面向校内公开招标2018年度研究课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

1.      印尼能源产业及中-印尼能源合作研究

2.      印尼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及中-印尼交通基建合作研究

3.      印尼电子商务与互联网金融发展问题研究

4.      印尼船舶制造、航运业发展问题研究及对广东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启示

5.      印尼外商投资法律环境研究(劳工问题、征地问题等)

6.      印尼企业治理特征及对中-印尼合作的启示

7.      印尼上市企业投资价值及其并购市场分析

8.      -印尼企业合作案例研究

9.      大选年临近背景下印尼政治格局变动及其政策趋势研究

10.  印尼区域文化特征及其对中国-印尼合作的启示

11.  印尼在区域和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研究

12.  印尼提出的若干重大发展战略及其实施情况追踪研究

13.  自由选题

 

二、课题支持方式

(一)经费支持

    以上选题原则上每个选题只立1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1.5~4万元,其中:一般课题资助1.5万元,重点课题资助4万元。对暂未达到立项条件的申报课题可作为培育课题。

    除培育课题外,课题立项后,拨付前期经费0.5万元,达到结题要求后再拨付余款。其中:达到结题标准第一条的,按重点课题拨付余款;达到结题标准第二条的,按一般课题拨付余款。培育课题在达到结题要求后拨付全部款项。

    课题经费的使用参照学校的校级课题经费管理办法。

(二)数据支持

    本研究中心对立项项目提供一定的数据支持或数据源指引,以及一定的印尼语翻译协助。

(三)出版支持

    本研究中心已是《印度尼西亚经济蓝皮书》的国内惟一权威发布方,根据学校新修订的科研业绩奖励办法,在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皮书中发表的文章可视为三类文章计算科研业绩。对优秀的结项成果,本研究中心将优先安排在该皮书中出版。

   
三、时间安排
       
请于2018115日前将课题申请书发送至指定人员电子邮箱(曹婷婷,工号:201410015;左志刚,工号:200611569)。课题组织单位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评审和组织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 曹婷婷  左志刚

通讯地址: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楼会计学院104

邮政编码: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945

电子邮箱: 201410015@oamail.gdufs.edu.cn
               200611569@oamail.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