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一、亚洲校园简介

Campus_Asia_GDR_logo_cs2

2011年,我校与日本立命馆大学、韩国东西大学共同申报由三国政府首脑倡导的国家级国际化办学项目“亚洲校园”并成功获批,项目名称为“中日韩三方联合培养东亚地区跨世代人文精英之流动校园工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唯一入选亚洲校园项目的外语类院校,获得中日韩教育部高度认可,被评为最佳运营项目(最高级S级),且作为样板被重点推介。

本项目2011年9月份开始招收第一批试点项目学生。2015年9月开始以独立的学科建制常态化运营。每年从大学新入学的全校学生中择优选拔20名学员,学制4年半。

项目拥有明确的人才培养目标、完整的课程体系、专门的教师与管理队伍,由三国协同运营,旨在培养对东亚文化具有高度认知、理解与阐释能力的创新拔尖人才,此创新模式为国内首创。三国学生在专门的课程体系与培养方案的保障下,通过远程教育、集中讲义、“流动校园”等,进行专业日语与韩语的同步学习,使用中、日、韩、英等多语言开展交流,探究东亚人文、社会、历史、文化等领域的课题,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者,授予中日韩三方大学相应学位。

本项目划分为“1.5 +2 + 1”三阶段,实行中日韩三方大学联合培养模式。第一阶段(1-3学期)在国内开展专业日语与韩国语的语言学习;第二阶段的“流动校园”(4-7学期)期间留学日韩两国,日韩两国大学将设置专业语言课程、人文学、社会学等授课科目,学生在日韩两国开展体验式文化交流。第三阶段(8-9学期),为实现国际学习、国际就业的培养目标,三方大学将共同筹划国际就业所需的专业课程,并提供核心产业实习基地的就业培训机会,以此大幅提升学生在择业就业等方面的国际竞争力。

流动校园期间,只需缴纳我校学费(互免学费)。另根据当年项目经费以及个人表现,部分学生可获得足够在日、韩生活的奖学金。完全自费者,4年半的费用大致为10万元左右。

二、报名资格

普通高考生外语成绩在外语总成绩的85%以上方可报名(如高考英语满分150分,成绩在127分以上<含127分>),保送生均可报名。

三、选拔方式

亚洲校园教育中心新生选拔工作分报名初审、笔试、面试三个阶段。

考核标准为满分100分,其中笔试成绩占50%(中文写作考试30%、语言能力测试20%),面试占50%。选拔计划与相关安排如下:

1.报名初审

具有上述报名资格者,按下表(请用Excel表)要求填写报名回执,并于2017年9月6日(周三)中午12点前将Excel表格用附件形式发至亚洲校园教育中心邮箱:yazhouxiaoyuan@163.com。邮件主题请写上“姓名、学院、手机号码”。

姓名

性别

身份证

号码

家庭地址

(省/市)

文科

理科

入学总分

高考外语成绩(保送生填广外统考成绩)

所属学院专业名称

手机号码

常用邮箱

中心将结合高考总分,择优录取一定比例的报名者参加笔试。同等情况下,入学考试外语成绩优秀者优先考虑。

2.笔试

笔试时间:2017年9月7日(周四)上午9:00-11:30

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考生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参加考试。闭卷考试。

笔试结束后,从中按总分排名选出前40名新生,进入面试环节。

3.面试

面试时间:2017年9月8日(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结束后,择优选出20名成为本专业学生。

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亚洲校园教育中心。

亚洲校园教育中心

2017年8月25日

亚洲校园教育中心:

电话:020-36641931

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7教6楼621室

联系人:李老师、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