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广东省高校首届教学学术高级研修班通知

   

为推进广东高校的教学科研国际化建设,积极引导高校教师开展以解决教与学实际问题为主要目的的学术研究能力,追求教学卓越与科研提升相结合的综合发展路径,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引进美国佐治亚大学教学中心成熟的教学学术研修项目,将于20176月举办“广东省高校首届教学学术高级研修班”,从教学学术研究的设计、调查、分析等方面全面综合提高我校教师开展针对学生学习的学术研究能力,引导教师积极开展以解决教与学实际问题为主要目的的教学研究。

教学学术(SoTL)起源于美国,意在鼓励教师将教与学的理念融合,用科学的方法针对教学及学习开展学术研究。2004年国际学术界成立国际教与学学术协会(ISSOTL),每年召开年会,来自全球欧美加中印澳等多个国家一流大学的教授研究人员均会就积极教学、合作学习、基于问题的学习等教学学术领域展开研讨。

近年来,随着国内高等教育的质量不断提高,教学学术越来越受到高等教育学界的关注及重视。985高校如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相继开展了系列“教与学”研究项目及教学学术研修项目,深受教师欢迎。

一、研修安排

() 研修对象

广东省高校英语教师、全英/双语课程教师,或具有一定英语基础、需要提高国际化教学科研能力的教师。

() 研修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617--621日(全天)。

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区教师发展中心。

     

() 研修班内容

本研修班为期五天,将针对教学学术的理念、哲学、过程和方法展开探究,从教学学术的总体知识、研究范畴、问卷设计、质性量化研究方法、数据分析、编写教学学术报告等全方位提升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鼓励教师展开针对学生学习的学术性研究,并将研究结果公开分享以提高教学实践质量。

二、本研修班亮点

(一)美国南方三所“公立常青藤”之一的佐治亚大学资深培训师培训:

Colleen Kuusinen现任佐治亚大学教学中心副主任,从事教师发展、教学学术研究多年,拥有密歇根教育学博士学位,擅长应用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包括面谈、有声思考、问卷、整合分析法等开展研究工作。

Denise Domizi现任佐治亚大学系统教师发展部主任及佐治亚大学教学学术联系主任,拥有佐治亚大学教学技术博士学位,先后担任《国际高等教育教学期刊》的助理编辑和主编,曾在埃默里大学剑桥学院、教学整合研究中心组织教学学术培训项目。

(二)本研修班采取定制培训的方式针对教学学术开展全方位的培训,通过小组研讨及理论讲述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剖析如何利用科学方法开展教学学术研究。课程结束后学员将获得由美国佐治亚大学及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以及《继续教育证明》。

三、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61日。

(二)本研修班对外开放的学员名额为15个,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三)学员在培训时间内必须完成规定课时。

(四)课程的工作语言为英语

四、培训费用及缴费方式

(一)人民币3,000/人(含学费、教材费、证书制作等费用);食宿自理(学员可获得教工饭堂的临时饭卡,自行充值用餐)。

(二)请于201761日前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进行报名(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请务必填写个人邮箱。报名成功后请通过银行转账或邮局汇款方式(不接受支付宝)缴纳学费,以缴费先后顺序确定录取名单,附言栏请务必注明“教学学术研修班培训费、姓名及所在单位”。

(三)转账信息:

户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账号:740657755443

开户行:中国银行广州黄石东路支行

(四)请在汇款后将汇款凭证的电子版(扫描件或照片)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本次研修班指定邮箱ctdtraining@gdufs.edu.cn,收到凭证后我们会将录取通知、研修注意事项、食宿交通指引等材料发到您的邮箱,届时请查收邮件,并认真填写表格。更多信息,请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http://ctd.gdufs.edu.cn/,或教师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gdufs-c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