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一、活动时间2016625日(星期六)9:001300

二、活动地点:校区(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三、活动内容:我校2016年招生政策、招生专业等情况咨询

四、交通路线

乘坐B1836387676A127223265424529805864、大学城1线到“外语学院”站下。

五、答考生问:

1.贵校2016年的招生规模如何?各科类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答:我校2016年计划招生5000人,其中在广东省普通高考招收4162(含艺术类),在其它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高考招收697(含艺术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具体招生人数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布的计划为准;此外,还有保送生招生,对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和新疆少数民族预科转入等共141人。

2.贵校是否兼招文理科考生?

答:截至目前,我校共有66个本科专业(21个外语语种,是华南地区外语语种最多的高校),分属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理学、教育学、艺术学八大学科门类。其中今年新增2个专业,分别为:希腊语、公共关系学。

今年共有64个专业有招生计划(缅甸语柬埔寨语两个专业暂停招生)。招生专业中,除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与精算)、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三个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电子商务专业只招理科学生;音乐表演(钢琴)、舞蹈表演和音乐学(艺术管理)专业只招文科学生;其余专业均是文理科兼招。

3.贵校录取时如何对待加分的考生?

答: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示通过的当年度《普通高等学校照顾加分考生资格》中的加分予以认可。符合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示通过的各种优录条件的考生,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贵校学分制改革都有哪些内容?

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精神,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我校决定自2015级开始实施学分制改革,主要内容是:建立以选课制为基础,学分计量制和学分绩点制为核心,弹性学制、专业选择制、主辅修制、学分互认制、免修重修制、学业预警制、学业导师制等为基本内容的教学管理制度,实现学生自主选择专业(方向)、自主选择课程、自主选择教师和自主选择修业年限。

本科基本学制4年,实施学分制管理后,学生可以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自主安排学习进程,缩短或延长学习时间,最短3年,最长6年;在学期间,学生可以选择出国学习、休学创业。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校期间有转专业的机会,转出或转入学生人数初期控制在本年级本专业学生总数的10%。对于必修课,学生可选择任课教师;对于选修课,可选择课程和任课教师。实施学分制管理后,学生将从以前的“要我学”变为“我要学”,更好地实现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发展。

为确保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学校也将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适时引导、监控和督促。对于学习过程中可能或已经出现的学习问题和学业困难情况,将及时向学生发出学业预警,采取针对性措施和办法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还将建立起由专业课教师、辅导员、企业经理、研究生等组成的本科生导师队伍,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制定合理的修读计划和科学的职业规划。

5.贵校的大类招生是如何实行的?

答:为落实学分制改革,今年,我校继续扩大大类招生的专业范围,共有29个专业实行大类招生,3个专业(含14个专业方向)不再分专业方向招生,涉及的新生人数占今年新生总数的73%以上。这部分新生入学后,首先按学科大类进行培养,然后再由学生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专业或专业方向的选择和确认。大类招生给予学生更大的专业选择自主性,给予学生更大的发展空间。

6.贵校2016级的新生是如何分布在两个校区的?

答:根据学校校区布局,安排在北校区(白云山校区)就读的有: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安排在南校区(大学城校区)就读的有:经济贸易学院、商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英语教育学院、思科信息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7.贵校毕业学生有何优势?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好,专业知识扎实,熟悉国际惯例,外语应用水平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在国际文化和商务交流活动中有明显优势。

我校历届毕业生均受到社会各行业的欢迎,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满意度高。主要就业单位有:国家机关(涉外部门),事业单位(媒体、教育、科研机构等)及部队,国有企业(外贸、金融、通讯、旅游等),世界500强知名外企及其它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2012年,我校作为广东省唯一一所高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称号。2015年我校本科生的总体就业率为99.98%,继续位居全国高校前茅。

8.贵校本科生的学费和住宿费标准如何?

答:我校自2015级开始实施学分制管理,相关收费标准按广东省价格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02036204310

招生办网址:http://zsb.gdufs.edu.cn

招生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外招办

欢迎关注招生办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