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尊敬的                  先生/女士

   

   

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您参加在广州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资源共享与外语教师发展研讨会”。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工作的意见》(教外办学[2013]91号)中完善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机制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工作,推动改革创新,我校拟在2016413-15日召开中外合作办学资源共享与外语教师发展研讨会,共同探讨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机制、实现优质资源的引进、消化、吸收和融合创新等问题,同时研讨如何利用国外教育资源促进本土外语教师发展,实现教育国际化。

   

   

一、会议内容

   

突出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及本土化学科建设,特别是有利于外语教师发展、职业提升的优质教育资源的建设。邀请国内外在中外合作办学、国际教育、教师发展等方面的专家担任主旨发言,同时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英国利兹大学合作举办英语教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44GB1A20020320O)、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英国雷丁大学合作举办英语教育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44UK1A20121316N)两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实例,研讨外语教师如何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反思教学,并在实践中对先进教学理念加以吸收,并最终达到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实现教育国际化。主要议题有:

   

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发与管理、质量评估与保障体系;

   

2)中外合作办学中教学、教育资源引进与建设;

   

3)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模式与外语教师发展实践;

   

4)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教材、教学方式和方法的实践与创新;

   

拟邀请的专家有:厦门大学林金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程晓堂教授、英国利兹大学Martin Wedell博士、英国雷丁大学Daguo Li博士等。

   

二、会议时间及报到地点

   

会议时间:2016414日(周四),413日报到,415日离会。

   

会议地点: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内

   

会议报到:2016413 830-2200        

   

   

三、会议语言:汉语、英语。

   

四、会议回执

   

请于201638日前,填写回执(见附件),盖公章后扫描发送到zcq@gdufs.edu.cn,会务组一周内发出正式邀请函。

   

五、会议论文

   

1、请于2016315日前向会务组提交论文题目和摘要;

   

2、本次研讨会优秀论文将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相关栏目发表;

   

六、其他事宜

   

1、会务费:600元。参会人员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2、会务组联系方式: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7409  510420  

   

电话:020-86095235       邮箱:zcq@gdufs.edu.cn     联系人:郑老师

   

主办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协办方: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示范中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