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广外大建校50周年、艺术学院建院10周年系列活动

——“丝绸之路的歌声”世界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李怡萍独唱音乐会

主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

协办单位: 佛山市菲蒂欧酒业

时间:20151119日下午1600

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艺术楼小剧场(大学城南校区)

鸣谢:佛山校友会理事85级企管齐伟宏校友

       有“艺术歌剧女王”之称的世界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李怡萍女士,将于2015111916:00莅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大学城南校区艺术楼小剧场)举办祝贺广外50周年校庆专场演唱会,为广外师生献上国际级的艺术盛宴。

   今年是广外50周年华诞,也是广外艺术学院成立十周年,李怡萍女士带来的这场“丝绸之路的歌声”演唱会,得到了广东省和广州市领导的关心。“丝绸之路的歌声”是为广外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的揭牌喝彩,也是为广外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助力。

http://www.gdufs.edu.cn/_mediafile/gdufs/2012/10/24/199pk5p0zx.jpg

http://www.gdufs.edu.cn/_mediafile/gdufs/2012/10/24/1j8ega91v3.jpg

演唱家:

有“艺术歌剧女王”之称的世界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李怡萍女士

  

李怡萍女士背景资料:

   现居瑞士的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李怡萍出生在新疆喀什,在部队文艺兵期间跟从启蒙老师齐宏恩(新疆艺术学院教授)开始正规的声音训练,两年后报考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本科录取,师从著名女高音声乐教育家高芝兰教授,五年学院的各科严格训练加之刻苦,使得她有扎实的音乐修养和胜任众多的国内外曲目。毕业后曾任星海音乐学院声乐老师,后进入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九十年代中考入苏黎世国家歌剧院青年歌唱家中心Zurich OpernhausOpernstudio *两年后开始作为第一位亚洲人签约意大利威尼斯歌剧院La Venice.德国莱比锡Opera Leipzig,伯恩Bonn(客席)满汉姆Mannheim (客席).   

   举办独唱音乐会有: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独唱音乐会,丹麦kopenhagen歌剧艺术节.罗马尼亚首都及Brasov.Grush.歌剧艺术节及梅纽因国际艺术节独唱音乐会。美国纽约Concelthall音乐会.法国Fontainebleau.日本东京,京东,大阪,等地个人音乐会,瑞士BaselTheater St,GallenTheater. Tiesin. Montana. St,Moris.Laax.Flims. Sagonin.Bern 伯尔尼。Solothun.从歌剧到清唱剧,大型音乐会独唱音乐会。   

   演过的歌剧和歌剧音乐会有:Carmen卡门,Samson et Dalila.桑松与达丽拉,Madame Butterfly.蝴蝶夫人,fledermaus 蝙蝠,Eugen Onegin 奥涅金,Salome萨罗梅,Fedora, le nozze di Figaro.费加罗的婚礼,Norma.诺玛,Rigoletto弄臣,Cenerentola灰姑娘,La Traviata茶花女,Faust浮士德,Die vier Grobiane.四个粗暴的男人,Aus Matrazengruftder Kaiser vom Atlantis.   

   合作的指挥家有:Kurt Masur.Manfred Honeck.Adam Fischer. Franz Welcer Moster.Patrick Founier 等……中国指挥家郑小瑛,余隆,余峰,张国勇,汤沐海等……   

   同台演出的歌唱家Placido Domingo多明戈 mirella Freni.弗莱妮Anges Baltsa巴尔扎 .Edita Gruberova. 格鲁贝诺娃cicilia Bartoli.巴托莉Jose Calerras 卡莱拉斯Alfrdo Muff 穆夫.Neio Nuci,努奇 paola Maroco.(Diven Abend-歌唱家音乐会)Cicilia Bartoli巴托莉-"女中音夜晚"音乐会。   

   多年合作的钢琴伴奏:Giovani Bria (苏黎世艺术节主席) Veronica Scali(苏黎世歌剧院歌剧中心艺术总监)ErikiKorhorn (芬兰歌剧院院长)Ursula Ruttimann (日内瓦国际比赛及瑞典国籍比赛伴奏组长) Thomas Grabowski(苏黎世歌剧院钢伴艺术指导)   

*演过的歌剧角色:九十年代中在苏黎世歌剧院青年歌剧中心,曾与多明戈,卡莱拉斯,弗莱尼,巴尔扎,努齐,等著名歌唱家同台演出(担任女中音角色)

   国际比赛获奖有:获意大利Bellini 比赛女子第二名,Istanbul" leylaGengier"比赛特等奖。国内:金钟奖第一届美声金奖。国际比赛国内高校选拔第一名。声乐专业技术由高芝兰教授多年精心培养传授,被纽约julia scoolDabiel Ferro 教授选入专家班,在瑞士受Elisabeth Schwarzkopf(+)诗瓦茨考夫及FrancoCorelli(+)考莱利的多次 指点,最后拜维也纳音院Rudolf Sartorios教授(+)两年,更充实和解决了女中音的根本问题。   

   曾签德国莱比锡歌剧院五年合同,并在威尼斯及科隆,哥本哈根,柏林,墨尼黑,法国,土耳其伊斯坦堡,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演出歌剧及音乐会。被罗马尼亚顶级音乐报评:李怡萍-歌剧女王。瑞士东报评:李怡萍-顶级歌唱家。目前李怡萍除了在苏黎世艺术大学任教外,还致力于音乐会、歌剧的演出。    

特约钢琴艺术指导(伴奏)

来自瑞士苏黎世国家歌剧院顶级钢琴艺术指导托马斯先生(Mr. ThomasGrabowski),30多年来曾给无数歌唱家伴奏及指导,歌唱家有帕瓦罗蒂,多明戈,卡莱拉斯,巴托莉,弗莱妮,Gruberova等。

演唱曲目:

   李怡萍女士在本次音乐会将演唱歌剧《卡门》、《浮士德》、《茶花女》、《桑松与达莉拉》等歌剧咏叹调以及舒伯、柴可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斯特劳斯等作曲家的艺术歌曲和中国艺术歌曲,其中的一些作品她在国际声乐比赛中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