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为了提升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形象,教师发展中心于2015年10月开展了教师发展中心LOGO设计征集大赛,,通过利用多种多媒体手段广泛宣传,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20个学院单位或机构的共40名参赛者参赛,共递交了超过六十份作品。10月30日,教师发展中心针对LOGO设计征集大赛的评审,邀请了校内六位在LOGO设计、文化宣传、艺术品位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六位专家来到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对六十份作品进行匿名评审。

现将获奖结果公布如下:

作品一

     

      

作品描述:整体造型整洁大方,以“广”字及“人”字立意,抽象出任务的奔跑形态,动感地诠释了教师发展中心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下方的椭圆代表了立足广东、辐射全国的工作远景。

作品十三

作品描述:整体是一棵彩虹树,七彩的花朵开放于同一棵树上,寓意融贯中西、包容开放的精神,而教师发展中心培养的全国高校的外语教师,不同颜色不仅代表不同的语言,也代表发展中心采用各种不同的形式培训教师,达到教学相长的目标。树根处CTD就是中心的英文缩写,寓意基地;树枝延伸的形状形成GDUFS的字样,是广外的英文缩写,寓意此中心在培养教师时也会发扬广外校训“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精神。

作品十四

作品描述:LOGO的主体是教师,穿职业西装的人代表教师形象,三人成众,代表受益教师之多。LOGO采用灯泡形状旨在表达教师发展中心对教师们的引导、启发、深造作用,“点亮”他们潜在的能力,让教师的教学水准更上一层楼。橙、黑、白,三色搭配对比鲜明,蕴含“希望”之意。

作品二十九

作品描述:LOGO中用“人“形元素重复排列,形成三人并行,寓意”三人行,必有我师“,教师之间可互相学习共同发展;同时图案整体像打开的书本,象征”教师育人“,展示教师发展中心服务教师,促进教师发展的功能。

作品三十二

作品描述:以中心英文简称CTD作为设计素材,顺时针旋转90度后变成一枚钥匙,寓意教师发展中心如同钥匙,帮助教师开启发展潜力之门,走向更幸福的未来。

作品三十五

作品描述:LOGO以广外首字母G、翻开的书、蜡烛、星星为元素构成,直观展示广外教师发展中心的形象及内涵,展开的书、蜡烛体现教师教书育人、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星星体现教师发展中心及示范中心的引领作用。

作品三十八

作品描述:logo的主体由教师发展中心英文名称构成,左边的可看作英文C,右边的屋子上面部分是T,下面部分是D,外观可看作一个家,即教师发展中心的理念,为教师服务的教师之家。

作品三十九

作品描述:本Logo作品名为《魔方》,由六面体组成,每一面既相似,又极具独特性。从侧面逆时针看,为GDUFS;从上往两侧读,为CTD;其中T和F为一面,意味“T(Teahcer)”教师和“F(Foreign)”外语是广外特色,相辅相成,互相融合,体现广外教师面向国际的精神。魔方的每一面相似却不相同体现了教师发展中心注重教师个性化的专业发展,同时每一面紧密相连寓意教师发展中心致力打造教师学术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