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关于申报2015年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基地招标项目的通知

为推动我国翻译理论与教学的研究,促进翻译学与跨学科研究的发展,经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项目招标委员会讨论,决定设立2015年度翻译学研究中心基地招标项目,面向校内外公开招标。现将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招标课题研究方向

l 翻译学理论体系构建研究

l 应用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

l 机助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

二、 项目说明

1. 申报本次研究项目应着力研究与翻译学密切相关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2. 项目资助额度为5—8万,结项至少需在二类以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其中至少在SSCI或A&HCI期刊发表英文论文1篇;或至少在二类以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并在国外知名出版社出版英文学术著作1部。

3. 课题完成时间2-3年,特殊情况可以申请延期,但一般不能超过一年。

4. 申报本研究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不超过两项。

5. 在研的本中心招标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此次基地招标项目,但可作为成员参与。

三、 申报安排

1. 申报人自行到翻译学研究中心网站下载填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基地招标项目申请书》

2. 请申报人于2015年10月30日前将书面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3份寄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510420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六教学楼A302),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cts_2005@126.com

3. 联系人:魏老师,020-36206754

4. 翻译学研究中心项目招标委员会将于11月组织专家审核,获得批准后发出立项通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项目招标委员会

201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