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时光荏苒,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简称“西语学院”)陪伴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走过了五十个春夏,不动声色却脚步坚定。广外五十华诞在即,西语学院也在这秋意渐起时分,筹备成立西语学院校友会,并将于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下午15:00时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成立大会,与广大的西语学子相约白云山下相思湖畔,聊工作,谈生活,忆往昔,展未来。

白驹过隙,转瞬五十年,学校飞速发展屹立岭南大地,西语学院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力求完善自身,助力学校发展。

在学科建设方面,西语学院兼容并包,传承与创新齐头并进:沿袭传统,老牌专业实力日臻雄厚;锐意进取,新兴专业潜力不可限量。本科专业由学院开办初期的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三语争艳发展至今法德西俄意葡波七语并蒂。学院不仅有法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和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等四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还有法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三个博士点。法语语言文学是广东省重点学科、名牌专业,德语语言文学为校级重点学科、俄语语言文学是学校重点扶持学科。法语语言文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西班牙语语言文学和俄语语言文学是省级特色专业。2014年新开设的波兰语专业,既是西语学院发展的一股新鲜血液,也是广外国际化道路上的又一实力里程碑,更是中国波兰语届一股蓄势待发的新生力量。此外,学院将在2016年开设希腊语专业,欧罗巴大陆又一古老神秘文化即将合流于此,七语并蒂华丽蜕变八语共舞。西语文化交融新景象,令人期待。

在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方面,西语学院与法国巴黎工商会、巴黎第五大学、德国锡根大学、帕德波恩大学、歌德学院、智利艺术、科学和传媒大学、俄罗斯远东大学、莫斯科语言大学、意大利罗马大学、意大利帕维亚大学、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科英布拉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波兰雅盖隆大学、波兰什彻青大学、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等国外学校或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此同时,俄语中心、拉美研究中心等教学和科研机构的驻扎,进一步提高了西语学院的国际化水平,加快了广外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进程。

秋意渐浓,相思意起,西语学院记挂五十年间的每一位学子。无论你们如今身在何处,西语学院都会记得你们初遇时的青春懵懂,四年间的笑泪共享,终別时的不舍毅然。不知你们可愿赴西语之约,白云山下相对而坐,笑着彼此说声:好久不见?

联系人:

杨老师 电话:020-36207117(7117)

陈老师 电话:020-36207116(7116)

西语校友公众微信号:广外西语团委学生会

西语校友QQ群:468916765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地址: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第四教学楼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校友会(筹)

2015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