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第十二届国际法律语言学大会(全称为The12thBiennial Conference on Forensic Liguistics/Language and Law,简称IAFL12)将于2015年7月6-9日在我校北校区召开。本届大会共邀请了18位国内外著名法律语言学家和国际知名学者作大会发言,吸引了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位法律语言学专家学者和法律执业者参会,其中,境外代表达70人,超过半数,是我校迄今举办的以国(境)外专家学者为参会主体的真正意义的国际会议。

本届大会是国际法律语言学家协会(IAFL)首次在亚洲召开的双年会,是法律语言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大会正式会议为期四天(7月6-9日),包括6场主旨发言、6场大会发言、3场专题研讨会和89场分组发言。此外,按照协会惯例,大会正式开幕前将举行系列会前学术活动(Pre-ConferenceEvents),包括7月3日三场著名教授论坛和7月4日全天法律语言学工作坊。本届大会是IAFL历届双年会中规模较大的一届,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学术盛宴,是为广外建校50周年校庆献上的厚礼。

承办单位: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高级翻译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附:第十二届国际法律语言学大会日程表

1. 7月3日下午,著名教授论坛(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文科基地、高翻学院、法学院承办);

2. 7月4日全天,法律语言学工作坊(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商英学院承办);

3. 7月6日上午,参观法院,观摩庭审;

4. 7月6日下午,大会开幕式,主旨发言;

5. 7月7日全天,大会主旨发言、专题研讨会、分组发言;

6. 7月8日全天,大会主旨发言、专题研讨会、分组发言、协会会员大会;

7. 7月9日全天,大会主旨发言、专题研讨会、分组发言、闭幕式。

2015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