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英国雷丁大学教育学院

         

英语教育硕士MA Education

         

2015年 招 生 简 章

(第3期)          

         

1.     培养目标

培养高素质的英语教育工作者,促进中国英语教学改革。

         

2.     项目简介          

  经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44UK1A20121316N),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英国雷丁大学(TheUniversityof Reading)将于20159月合作培养全日制英语教育硕士研究生,计划招生40人,学制一年。学生将注册成为雷丁大学学生。学生在完成相关学业后,经雷丁大学审批通过,授予雷丁大学颁发的英语教育硕士(MA EnglishLanguage Education学位。          

         

3.     研究与师资

雷丁大学是英国二十所研究密集型大学之一,2012年在全球排名176位(跻身全球前1%大学行列)。雷丁大学的应用语言学和语言教育属于传统强项,曾经是中国大学四、六级考试的

顾问单位,近几十年来一直支持中国英语教育。雷丁大学教育学院(简称教育学院)是英国规模较大、久负盛名的教师培训及教育研究机构,师资雄厚、学科背景多样,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批判性思维能力,许多学生毕业后都很快成为所在学校的领军人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在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方面享誉海内外。该校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是迄今为止我国在上述领域唯一的国家级重点学科。在桂诗春、李筱菊、何自然、黄建华、王初明等学术带头人的带领下,该学科点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研究方向,创建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科研能力强的科研队伍。在过去20多年里,他们积极参与国家和省部级一系列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在外语学习、心理语言学、语用学、语料库语言学、语言测试及词典编纂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多次受到国家、教育部、广东省等各级政府的奖励。不少研究成果已经得到运用,取得重大的社会效益;许多毕业生已经成为重要机构和著名高校的骨干。

         

4.图书资料

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和中方师资,将免费使用英方雷丁大学图书馆的相关纸质图书资料和电子资源。与此同时,雷丁大学教育学院每年将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相关领域的纸质图书资料,该图书资料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资料室负责整理,归该资料室所有,专架存放,供学员查阅。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中国大陆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学科图书资源最为丰富的高校,学生可利用两所高校的图书资料、国内外学术期刊及电子资源。

         

5. 报名须知

5.1 报名条件。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1) 有中国正式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专业不限),学业成绩优良;

(2) 雅思成绩6.0分以上(各部分不低于5.5分),或通过广外自主命题的入学水平考试;

(3) 具备通过互联网与指导教师进行联系、获取雷丁大学图书资料信息的能力。

5.2 报名时间:201571日至720日(含周末)。上午9:00—11:00          

  下午2:30—4:00          

5.3 报名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第七教学楼(原财院教学楼)409室英文学院外事办公室(先进行预报名后再提交报名材料)。

5.4 报名材料:身份证复印件、中国大学正式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大学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应届毕业生可在写作考试时提供学士学位原件审核。

5.5 学费:约7000(不含住宿费),其中50%以英镑通过银行转账形式直接支付给雷丁大学,另50%以人民币形式支付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5.6 管理费:入读的学生需要缴纳管理费人民币400/人。

5.7 预报名:请登陆预报名系统进行网上填报:http://felc.gdufs.edu.cn/leiding.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70

我们进行初步的资格审核后,邮件联系您进行确认报名,请注意查收邮件。

6. 考试与录取

6.1 考试形式。符合报名条件的申请人,均需通过以下两种考试:

(1) 英语水平考试。可选择以下三种方式之一

 a) 雅思考试(报名时提交20139月以后的有效成绩(正本));

 b) 托福考试(报名时提交20139月以后的有效成绩(正本));

 c) 本研究生入学英语水平考试 (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组织实

施。程度相当于英语专业八级;题型包括完型填空、改错和阅读三种)            

采取c)方式的考生,请在报名时注明,并按《考试通知》上规定的时          

间和地点参加考试,缺考者不予补考。          

(2) 英语写作考试。与上述入学英语水平考试同日进行。

6.2 录取标准及方式。由雷丁大学结合考生的英语水平和其他情况,择优录取。英语水平考试最低录取线为:雅思6.0分(其中各部分不低于6.0分);本研究生入学英语水平考试60分。

6.3 入学通知。将于2015831日前由雷丁大学寄到学生指定地址。接到入学通知的学生请按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日期通过互联网向雷丁大学确认,并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到、缴纳学费。

         

7. 教学目标、培养形式、课程结构与学分及学位证书颁发

7.1教学目标。培养高素质的中小学英语教学师资,将对提高中小学英语学习效率和能力作出贡献。

7.2 培养形式。采取脱产全日制形式。学生修完所有规定课程并获得合格学分,然后撰写毕业论文。

7.3 课程结构与学分。课程结构如下表所示:

课程 / 论文

学分

课程类型

考核方式

学术英语和学习技能

20

必修

课程论文 50% ;学习档案50%

第二语言习得

20

必修

课程论文 100%

英语教学

20

必修

课程论文60% ;口头陈述40%

教育评价与测试

20

必修

项目成果80%;课堂测试20%

英语教育的研究方法

20

必修

课程论文100%

英语教育学位论文

60

必修

毕业论文100%

教学专业技能的发展

20

选修

课程论文100%

英语教育的领导力和管理

20

选修

课程论文100%

*要求在两学期内修满六门必修课,两门选修课选其一(招生人数低于25人时,只开一门选修课)。

7.4学位证书颁发  修完所有规定课程并获得合格学分,毕业论文经审核通过后,将获得雷丁大学颁发的英语教育硕士(MA EnglishLanguage Education)学位证书。            

           

8. 在校期间要求

每门课程修课时间不得少于80%,因故达不到者,需重新修课,并按课程门数补交学费。课程不及格者按课程手册的有关规定处理。在学术研究阶段,学生须按指定时间提交研究选题,定期与导师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学术研究报告。在论文写作期间,可于七月和八月自愿到英国雷丁大学访问三至四周,利用其图书资源完成论文撰写(另行安排,费用自理)。          

           

9. 联系方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外事办,电话:(020)86095235Email:zcq@gdufs.edu.cn

         

英国雷丁大学教育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