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荣誉感、责任感,增强校友对学校的感情,学校决定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下简称仪式),由校长为每一位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

一、时间:623日-26

二、地点:云山会堂(北校区)、大会堂(南校区)

仪式以学院、中心、基地(或组团)为单位,分场次进行,共7场。仪式具体时间安排和议程见附件。

三、观礼亲友可凭邀请函入场观礼。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活动管理系统http://hdgl.gdufs.edu.cn在“其他活动”点击“2015届毕业典礼”相关场次进行预订,预定时间为689:00-1122:00因座位有限,每场限参加该场典礼的毕业生申请一张,如预订人数超过实际票数,已预订对应场次的毕业生优先参加随机摇号学生处将根据成功预定名单于618日前将观礼邀请函送相关学院、中心、基地辅导员或负责人。未能领取邀请函的亲友,可到云山咖啡屋(北校区)和学术报告厅(南校区)观看直播。

四、为缓解校园交通压力,各单位避免在此期间举办大型活动。请观礼亲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出席仪式。

欢迎广大师生、亲友前来观礼,见证毕业生受礼的辉煌时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二〇一五年六月

附件1

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排期表

日期

分场

学院∕中心/基地

本场人数

本场时间

6.23()

第一场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885

3:00-6:15PM

第一场

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

第一场

留学生院

第一场

商英学院

第一场

西语学院

6.24()

第二场

词典学研究中心

874

9:00-12:15AM

第二场

欧洲研究中心

第二场

中文学院

第二场

东语学院

第二场

翻译学院

6.24()

第三场

英文学院

876

3:00-6:15PM

第三场

继教学院

6.25(南)

第四场

经贸学院

925

9:00-12:15AM

第四场

新闻学院

6.25(南)

第五场

商学院

986

3:00-6:15PM

第五场

教育学院

第五场

政管学院

6.26(南)

第六场

马克思

主义学院

928

9:00-12:15AM

第六场

会计学院

第六场

法学院

6.26(南)

第七场

金融学院

961

3:00-6:15PM

第七场

信息学院

第七场

艺术学院

合计

6435

注:1.主礼教授人数为上主席台就座观礼的人数,已包括学院院长。

2.学生人数以实际获得学位的学生人数为准(教务处、研究生部提供)。

3.以上时间包括约30分钟的毕业典礼程序。

4.各学院上台受礼顺序为:博士──硕士──学士。

5.各学院留学生由留学生院统一组织参加仪式。


附件2

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议程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权杖入场(校领导及主礼教授入场)

2.学生工作部(处)长请校党委副书记或副校长主持仪式

3.主持人介绍出席的校领导、主礼教授

4.主持人宣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开始

5.奏唱国歌

6.校长致辞(8分钟)

7.校友代表发言(按实际学位着学位服)(3分钟)

8.家长代表发言(按实际学位着学位服)(3分钟)

9.毕业生代表发言(着学位服) 3分钟)

10.全体毕业生宣誓(全体起立,毕业生代表领誓)(2分钟)

11.校领导宣读:(1)关于授予优秀大学生奖章的决定(2)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表彰决定(3)表彰2015届优秀学生的决定(4)表彰参加“三支一扶”及西部志愿者毕业生名单(52015届校友信息联络员名单(6)授予学位的决定(4分钟)

12.校领导给优秀大学生奖章获得者、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三支一扶”及西部志愿者毕业生颁奖(3分钟)

13.主持人请学院院长(中心、基地主任)恭请校长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学院院长(中心、基地主任)起身到主持台向校长鞠躬:尊敬的仲伟合校长,请您为***学院(中心、基地)学生授予学位。

14.校长依次授予学位(四个规定动作:与校长握手、微躬身接受拨苏、接受校长颁发的证书、转身与校长合影,每位约需10秒)

15.礼成、全体起立,向主礼教授致谢

16.奏唱校歌

17.恭送权杖、校领导、主礼教授离场

 

3

仪式注意事项

1.学位授予仪式会场系庄重场合,请注意着装整洁,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场。学位获得者应正确着学位服入场。(未获学位的毕业生着正装,在观礼台就座)

 2.受礼学生着装搭配要求:男女均着白色有领长袖衬衫,男士系深红色领带、黑色裤子,女士系深红色领带或深红色领结、黑色短裙、丝袜或黑色裤子,男女均着黑色皮鞋。

3.以学院为单位提前入场,服从工作人员指引并尽快于指定位置就坐。仪式开始前30分钟停止入场。

4.受礼同学需刷卡进场。请随身携带校园卡,以免影响你参加仪式。没有校园卡或校园卡遗失的,请提前到所在学院、中心、研究所登记,现场凭有效证件入场。  

 5.请自觉维护场内秩序,不得喧哗及随意走动。仪式进行期间,请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及有声设备或使之置于静音状态,请勿擅离座位。  

6.请勿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物等危险品入内。

7.仪式结束后,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秩序地排队退场,请勿自行提前退场。

8.观礼亲友由工作人员引领到指定区域内对号就坐,并自觉遵守以上各事项,服从工作人员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