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为发现、培养大学生音乐人才,传播原创校园音乐,弘扬高品位校园文化,鼓励广大学子、校友共同书写、歌唱美好广外,以庆祝母校五十诞辰。学校决定举办第21届“秋之声”比赛暨建校50周年原创歌曲征集活动。

  

一、主办单位

校团委、校学生会

二、协办单位

校党委宣传部、三会秘书处、工会、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活动主题   

创享音乐力量,筑梦广外家园

四、参赛对象

报名负责人须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教工或校友,且报名负责人为原创歌曲的词作者或曲作者之一。当满足本条件时,该原创歌曲的其他制作人员不受此限制。报名负责人需出示学生证、工作证、毕业证等证明材料。

五、参赛方式

(一)作品征集时间:2015年5月15日起至2015年9月10日

(二)作品参赛提交材料及方式

报名负责人为在校生:负责人需将报名表(见附件)、词曲对应的电子版五线谱或简谱(或工整的手写曲谱)、参赛歌曲音频作品(MP3格式)、创作团队生活照(JPG格式)上交至学院(部)文娱部,由学院(部)文娱部整理审核后交至活动专用邮箱gdufsyc@163.com进行评选。

报名负责人为非在校生(教工、校友):负责人需将报名表(见附件)、词曲对应的电子版五线谱或简谱(或工整的手写曲谱)、参赛歌曲音频作品(MP3格式)、创作团队生活照(JPG格式)上交至活动专用邮箱gdufsyc@163.com进行整理审核评选。

六、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求围绕主题歌颂母校、健康积极,歌曲语种不限,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

(二)参赛作品必须为创作团队原创歌曲,作品须具备自有版权。

(三)参赛作品信息文件:词曲作者、歌词内容必须完整。

(四)参赛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

(五)参赛作品配器形式不限。

七、评选程序及奖项设置

(一)初赛环节:评委选拔

主办方将整理审核后的参赛曲目资料匿名交予专业评委打分,得分排在前10的原创歌曲作品直接进入决赛环节。

(二)复赛环节:网络投票

初赛得分排在11名-20名作品音频将由校学生会上传到网络(或其他媒体),并通过校学生会微博微信进行为期约一周的网络投票。通过网络投票,得票数在前两位的原创歌曲作品作为复活作品进入决赛环节。

(三)决赛环节:现场演绎

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建校50周年原创歌曲比赛”音乐盛典,由前两个环节所评选出的十二首原创歌曲作品参加比赛,现场由原创者自我演唱或者邀请广外其他学生演唱。以专业评委现场打分作为最终比赛的成绩,选出各类奖项。

(四)评分标准

项目

分值

总分

30分

100分

30分

词曲协调性

20分

主题

10分

演唱

10分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最佳人气奖、最佳作词奖、最佳作曲奖各一名

八、注意事项

(一)请详细阅读报名表后的填写说明后填写报名表,提交资料后以收到官方回复邮件确认参赛。

(二)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会所有。

(三)凡报名参赛的作品均视为认可本公告约定的内容。

(四)比赛相关事宜可咨询活动专用邮箱gdufsyc@163.com

  

欢迎广大校友、教工、学生踊跃投稿。

附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建校50周年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报名表

  

  

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会

2015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