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人文大讲坛建校50周年系列讲座之第3讲

        

一、讲座时间:

2015510日(周日)晚7:30

二、讲座地点:

北校区第六教学楼报告厅

三、讲座主题

世界军事新格局与当前的国际冲突

四、主讲人

马鼎盛

五、主办单位

党委宣传部、中文学院

六、预订时间:

56日(周三)17:30开始接受网上预定,59日(周六)17:30结束网上预定,510日(周日)公布成功订票名单。

七、订票方法:

登录广外活动管理系统http://hdgl.gdufs.edu.cn,进入“学术讲座”后点击“人文大讲坛建校50周年系列讲座之第3讲”可预定门票。

八、订票须知:

1、本次活动为网上预订,如预定人数超过实际票数,系统将随机摇号抽取成功订票名单。成功订票师生的名单将于510日公布,敬请留意。

2、订票成功的师生请于演出活动当天凭校园卡刷卡进场,无需领票。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订票!

      

主讲简介

马鼎盛,香港军事评论员、凤凰卫视主播、中国近代军事史学会会员、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客席研究员。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

马鼎盛祖籍广东省顺德县,父母是粤剧界的顶尖伶人马师曾和红线女,在北京度过青少年时代,毕业于广州中山大学历史系。1980年发表首篇论文《中日黄海大战的胜负问题》。19821989年在广东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工作期间,发表《香港战役十八天》等论文。

1989年回香港定居,先后在《明报》、《大公报》、《天天日报》、《星岛日报》、《文汇报》等报刊任职,撰写时事评论、军事专栏等,也曾经在香港电台等电子媒体任职。2003年海湾战争期间在凤凰卫视主持《军情观察室》大受观众好评,被称为民间军事评论家。现为中山大学人类历史学研究中心和客座研究员,也是香港知名的专栏作家,他最多一年发表过六十万字的文章,每年保持三十万字以上,并著有《国共对峙五十年军备图录—台海战线东移》等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