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根据学校国际化进程的要求,我校与意大利公立大学马切拉塔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共同合作为我校学生开辟在意大利的暑期海外意大利语学习课程。

   

l  领略世界级研究型大学的风采

   

l  获得精致的学习证书,为学习就业加分

   

l  在利玛窦美丽的故乡——马切拉塔

   

l  意大利第二大歌剧季——马切拉塔歌剧季

   

l  拓展视野,丰富人生经历

   

一、意大利语言文化课程介绍

   

(一)课程介绍:    

马切拉塔大学座落在意大利中部城市利玛窦的故乡——马切拉塔。马切拉塔大学在1290年建校,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马切拉塔大学是国家公立大学,它包括所有主要的人文学科:教育、法律、文学、哲学、经济、财政、政治和社会学等。2004年该校注册学生约一万二千人。    

马切拉塔大学开设的课程包括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课程。经济系、商业经济、银行财政和保险经济等系还提供英语和德语授课的课程。该大学有国际交流和合作的传统,多年以来积极致力于本校及所在地区国际化活动之推广、组织与协调统筹,为世界各国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对话及交流之机会。各项校际培训课程的组织是马切拉塔大学一项重要的国际化策略,以求在国际化的视野下,开发和推广意大利本土文化资源。    

马切拉塔大学暑假意大利语言与文化课程为零基础课程,主要面向已获得高中毕业文凭或拥有高等教育学位的,且对意大利语言和文化感兴趣或未来有意注册意大利大学、美术学院或音乐学院的国际学生。除了常规的课堂和实验室教学课时外,课程还包括其他的教学类活动,其中包括能深入了解意大利文化的各类活动,如:葡马尔凯大区特色产业区参观、特色产品展示、舞台演出、艺术品制作及博物馆参观等活动。    

(二)意大利语言文化课程时间、地点,授课与课外活动安排:    

1.  课程时间:4周。    

2.   项目时间和申请时间:暂定2015727日至2015830日(具体起止时间两校将于报名截止后协商决定),申请可于310日至327日提交,额满即止    

3.  学习地点: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    

(三)住宿方式及项目费用:    

1.  住宿:马切拉塔大学宿舍。    

2.  项目费:1050欧元(餐费另算,根据最终报名人数确定)    

o    包括:    

§项目申请费    

§马切拉塔大学课程学费、教材费    

§文化参观活动期间的活动:在马尔凯大区或者意大利其他大城市    

§住宿费    

§校方服务费、项目管理服务费    

§在读期间医疗保险    

§机场接送    

o   不包括:中国-意大利往返国际机票、学生护照及签证费及签证服务费、SEVIS费、项目保证金、个人零用钱、长途话费及饮食开支、书费、超出访学时间及项目内容之外以及未列出的其他费用。    

二、选拔条件    

Ø  仅限本校正式注册(非毕业班)的全日制学生申请    

Ø  对意大利语言和文化感兴趣者    

三、选拔流程:    

Ø  学生将项目申请表(可在国际处网页文档下载中交流生所需材料中下载;需辅导员签字同意)交至国际处办公室(行政楼321室)    

Ø  经国际处通过审核,提交正式报名材料。    

Ø  缴纳项目费用,获取邀请函    

Ø  经由广外留学服务公司指导准备签证材料并递交签证申请    

Ø  获取签证后赴意交流学习    

四、项目管理:    

本项目由国际处负责对外联系、学生选拔、派出管理等相关工作。    

五、项目负责人及联络方式    

国际处张老师 36207049/ jinnanz@gdufs.edu.cn    

国际处刘老师3620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