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各位校园网用户:

我校北校区的校园网基础设施于2002年建设,设备已经不间断运行超过十多年。为了保障校园网的稳定可靠,并提升使用效果,大学今年投入专项资金对北校区基础网络设施进行更新换代,达到千兆端口接入的水平。利用暑假时间,教育技术中心组织人员完成了北校区学生区、办公教学区、家属区100多个地点超过300台设备的部署更换,重新跳接用户端口超过1万个。

由于此次升级改造涉及的范围非常大,不可避免会导致一些用户的网络使用出现问题。另外,配合新网络设备上线的升级后的认证计费系统还在磨合阶段,也导致近期不少用户登陆校园网出现问题。针对这些情况,教育技术中心网络室已经加派了人员集中处理,但由于短时间内故障数量较多,部分问题的处理不够及时,希望各位校园网用户给予谅解。

网络相关故障可以拨打教育技术中心网络室电话:

北校区:36207209       南校区:39328049

另外,结合一些常见问题的处理,特此提醒校园网用户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连接端口和电脑的网线尽可能买质量好的产品,很多便宜的网线质量严重不合格,经常导致网络不通或时断时续;

2、家属区普遍使用的家用无线路由器尽量选择一些知名品牌的产品。网络出现问题可以先尝试拔电重启一下无线路由器,或者把路由器复位重新配置;

3、 学生宿舍区不要随意安装无线共享软件,过去一年我们接到的上网问题大部分由此导致。很多不熟悉电脑的同学安装后导致系统冲突,不但不能用,还只能重装系统解决;

4、及时处理个人电脑的病毒、安全问题。有些用户明知道电脑中毒,但只要还能凑合用就不做处理继续上网,但实际上他很可能对网络上其他用户造成恶劣影响。 

教育技术中心

201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