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彰显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首届“校园文化建设成就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选条件
面向在我校连续开展,具有广泛影响力,思想引领和育人功能成效显著,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并已获得“十大校园文化活动精品”称号的大学文化建设成果。

具体内容可参考以下范围:

1.深入推进“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过程中,富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

2.凸显时代特征、突出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加强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的举措与实践;

3.推动高校进一步发挥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促进高校校园文化繁荣的校园文化建设新载体;

4.陶冶大学生道德情操、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具有品牌影响力、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

5.促进广大学生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营造校园实践育人文化氛围的方法和经验;

6.其他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贴近实际、行之有效、感染力强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二、评选标准

(一)参评项目要围绕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任务,展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大力弘扬主旋律和建设和谐校园,积极构建和营造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扎实推进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教育。

(二)参评项目内容须文明、健康、高雅、积极向上;较好地体现我校多元、雅致、灵动的校园文化特色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活动参与人数较多或意义独特,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已经具备一定的品牌价值;能体现校园文化活动的学术性、知识性、技能性和娱乐性的特点;能增长师生的文化知识和才干,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师生良好的道德情操。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一)每单位限报1项

(二)申报材料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届“校园文化建设成就奖”申报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

2.2000字左右的文字材料,主要包括参评项目开展的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工作成效及取得的经验,并可辅以能够充分展现申报成果的电子照片3-5张;

3.申报项目视频材料,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用于校园网投票。片头需注明“**(项目)申报首届广东外语外贸校园文化建设成就奖展示”。

四、评选时间和申报程序

(一)申报时间:截至2014年10月19日,逾期不予受理。

申报材料提交地址:党委宣传部宣传科(北校行政楼414,南校办公楼327);电子邮箱:gwxywh2014@163.com

(二)资格审查,确定入围项目(2014年11月3日)。

(三)初评:主要根据网络、微博投票结果,专家评审委员会初评,根据申报情况筛选优秀项目(具体初评方式,以会议专题说明为准)。

(四)终评:组织校内外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进入终评项目的负责单位参加现场讲解和答辩。评审委员会根据项目综合情况最终确定获奖项目。

五、举办单位

本次活动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承办。请各单位、各学生组织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并认真准备,配合组织者开展工作,确保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特此通知

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

2014年7月1日

(联系人:郝光,电话:36204259)